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9-27 20:09 阅读量: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就业意识,引导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观和择业观,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9月17日下午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历史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吕学明,党委副书记白洁,学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莫海兵,以及历史学院2022届全体本硕博毕业生参加大会。会议由白洁主持。


首先,莫海兵为毕业生同学介绍了2022年就业形势与工作概况。莫老师以近年的就业形势为切入点,对历史学院的就业情况进行分析,为大家细致翔实地解读了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同时,他结合同学们身边的就业典型和成长案例,以数据、图表和实例为同学们介绍了相关就业资源,鼓励毕业年级的同学们应拓宽就业信息的获取渠道,明确方向、找准定位、反复尝试、果断就业。

随后的线上经验分享环节中,2021届本科毕业生克兰同学向大家讲述了他毕业后离开校园、奔赴基层支教的心得体会。从学生身份到援疆教师、从方寸书桌到三尺讲台,克兰同学细数自己到西部去,到基层去的酸甜苦辣,让同学们看到了“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别样精彩的人生选择。

2020届本科毕业生王铭梓同学则分享了毕业前后自己在疫情影响下申请留学深造的独特经历。源于撰写世界史方向学年论文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和对本专业的学术热情,他在大三下学期确定出国读研,开始着手语言考试和相关材料的准备,并最终冲破疫情、签证禁令等重重阻碍,终于实现了自己留学的梦想。相对于在国内保研升学而言,王铭梓同学曲折的申请和出国经历鼓励了疫情当下许多踌躇不决的同学。

2019届硕士毕业生邓啸林同学从宏观层面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关于选调生的相关政策和当前形势,从培养政策、工作内容、个人提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参加工作三年以来的飞速成长。他还强调学校对赴基层选调毕业生“引好路,扶上马,送一程”的关怀政策,鼓励师弟师妹们学好专业知识、厚植个人素养,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历史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吕学明老师就本次就业动员大会进行总结发言。他从自身招生工作中的丰富经验和所见所闻出发,强调大学教育的育人目标最终是走向实践、迈向社会,勉励同学们珍惜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充分利用已有的就业优势果断就业,并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支持的态度,估计大家用好学院与学校的就业支持政策,顺利完成就业,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白洁详细介绍了历史学院2022年毕业季就业辅导和服务工作规划。学院将组织开展就业赋能、就业模拟、就业实践和就业减压等四类十多项就业活动,帮助毕业生全面提升就业能力,增强就业信心,缓解就业压力,为2022届毕业生们顺利进入社会、实现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图片:刘洪昌

撰稿:刘洪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