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助力就业,现场镜鉴 ——历史学院“前程领航”就业面试培训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3-14 20:03 阅读量: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毕业生的就业需求,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于312日下午在人文楼举办了模拟结构化面试培训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莫海兵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老师,以及参加模拟面试的王阳同学和韩文涛同学。

      活动伊始,白洁老师对参与同学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会结合两位同学的专业背景、就业方向和工作选择提供有针对性的结构化面试培训。莫海兵老师强调了本次培训活动的意义,并承诺会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为历史学院同学提供就业上的助力和平台,让同学们在职业发展道路上一帆风顺。


之后,经过抽签,王同学和韩同学先后作为模拟面试者参加结构化面试。老师们结合了王同学的专业经历,向他提出了包括“文化活动组织方式”、“考古学科的春天”、“田野工作中的矛盾”以及“人际关系的处理”等多方面的问题,王同学运用缜密的逻辑,结合丰富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完成作答。接着,老师们根据韩同学的报考意向和个人选择,请他作答了“团建活动设计”、“组织工作经验学习”、“新媒体应用情况调查”、“人际协调”以及“开创者与补漏者的身份辨析”等问题,韩同学以条理清晰的语言和温雅自如的态度顺利予以回答。

最后,两位老师依次做出总结。莫海兵老师认为两位同学都很优秀,考虑问题全面且逻辑清晰,但由于王同学的相关工作实践经验更为丰富,因此拔得头筹,但两位同学的简历都还需要进一步提升。白洁老师也认为两位同学的回答不分伯仲,而韩同学提出了具体工作中发现问题后的改进方案,这点表现较好,且两位同学都需要注意面试时的着装仪表问题。白老师也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号召,进一步提高各毕业班级同学关注就业安排、参与就业培训的积极性。

活动尾声,学院为参加模拟面试的两位同学各提供了就业创业基金200元,以资鼓励。在场旁听同学亦纷纷围绕老师讨论应聘相关问题,本次活动效果显著。

本次模拟结构化面试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调动了同学们关注未来发展和提振自身多元能力的主动性,对同学们求职、应聘和就业产生了积极的帮助,相信这份收获会对同学们的职业发展产生更为长久的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