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一点青春气,千里快哉风|史院学子观看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主题网络直播并学习二十七大精神

发布者: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7 21:08 阅读量:

2c2c7aa05a4e4eb68619ca1ef19db861.jpg

“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8月17日,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寄予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清晰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责任和成长方向,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组织的光荣职责,历史学院学生组织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总书记贺信内容并观看了17日晚学联二十七大“同学你好”主题网络直播,同学们在深入学习后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经历进行了深刻思考与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发奋成长成才,把小我融入大我,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新时代人大青年的历史贡献。

e1aed8a2e0bf4b8380f8545d1dd77892.jpg

学生体会

在17日开幕的全国二十七届学联代表大会上,那些扎根基层、走入大山、到西部做调研、做支教、做村官、做志愿的青年给我再一次留下深刻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要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我一次次走进西部地区的基层、学校开展调研支教实习的体验中,我更加认识到,我们这些富于希望、知识、朝气、情怀的青年,就是要把这些带到需要的地方,并在吃苦、服务、奉献、实践中获得坚韧勇敢的品格和对祖国对人民深沉的感情。让坚实广阔的土地给予青年生长的养分,用青春之花告慰古老但暂且孤寂的土地。

2018级本科生 汪元

2020年8月17日,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在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亲致贺信,以表达对广大青年学子诚挚问候与殷切期盼。青年智则国志,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青年必将激扬青春风貌,响应党团号召,与亿万人民一道,谱就新时代青春之歌。我衷心祈愿能加入新青年队伍中来,用创意点亮世界,以拼搏书写理想,汇聚无数涓滴溪流,共同走向时代的星辰大海。

2018级本科生 朱传涛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中对青年学子的关怀暖人心田,嘱托催人奋进,八月十七日晚举办的“同学你好”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主题网络直播也可谓是视觉与思想的盛宴。其中令我感触最深的莫过于第二篇章中的特别呈现——做怎样的一代人。这个问题大概是不容易回答的。但若注意到中国人民大学是该特别呈现的制作单位,似乎又隐约间能够做出一些回答,人民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即是。这应当是青年学生共同的追求,在向“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目标前进的同时,“做怎样的一代人”的问题也便迎刃而解了。

2018级本科生 王忠铂

“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致信中给予我们的第一条寄语,这句话告诉我们新青年应有崇高的理想与品格。何为“崇高的理想”呢?马克思曾说:“如果一个人只为自己工作,那他的价值将是有限的”,毛主席也曾评价白求恩为“对人民有益的人”。由此不难看出,做一名有崇高理想的新青年,要求我们在为人民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同学你好”的主题直播里,无论是邓稼先老先生的感人故事,还是各个学校精心准备的节目,尤其是我们人民大学准备的“做怎样的一代人”,都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身上的使命与担当。

2018级本科生 邓英棱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上发来贺信,对我们青年表达了殷切寄望和深情勉励,我作为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的学生更是倍受鼓舞, 作为一名历史学院的学生,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学好历史,牢记历史,讲好历史故事,理清历史脉络中发展规律明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带领中国走向强大,学好知识增长本领,用知识和汗水守住前人用鲜血换来江山,去开创祖国更加强大的未来!

2018级本科生 石晨煜

作为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的学生会的一分子,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对于我个人的学习成长有着重要意义。身为青年学生,今年国家遭遇的波折起伏,使我们在困难中成长,也见证国家的强大,增强自信力。在上一学期的学习生活中,以我所在的历史学院学生会为例,虽然大家分散各地,但仍团结协作,高效完成各项院级、校级活动策划与组织,服务于学院和学校同学,为抗击疫情做力所能及之事,并且推动贯彻党和国家的工作精神,助推同学认真学习与加强自身思想锻炼。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青年学生虽然会遭遇困难,但必将继续奋斗、努力,爱国自信,充实自己,在党、学联领导下,为同学服务、为学校和社会服务。

2019级本科生 尹诚濠

当谈及学联二十七大时,我首先想到的便是青年生生不息的力量。当代青年面对滚滚的时代潮流选择高扬理想主义,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新冠疫情期间,无数90后青年奋战在抗疫一线,组织抗疫物资的运输与捐赠,体现出独一无二的责任与担当,令人不由感叹青年蓬勃的精神力量。不仅如此,在人大校园内,青年们就积极组织志愿活动,开展创业创新实践;在校园外,他们参与国际交流与学术活动,讲出中国故事,发出中国之声。可谓一点青春气,千里快哉风。

2019级本科生 吴欣璇

8月17日晚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在网络平台上直播举办。每五年举办一届的全国学联、众多节目的出演,凸显出青年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力量。在这个夺取全面小康胜利的关键之年,我们新时代青年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我们现在能做的,是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和学生工作,认真对待线上、线下的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在以后,则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韶华,更重要的是,莫忘青年的热血和理想,“投身强国伟业”。

2019级本科生 马紫晨

八月十七日,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在京开幕,朝气蓬勃的青年们齐聚一堂。在了解这批当代优秀青年与祖国共命运、同奋斗的光辉事迹的同时,我突然想起历史学院师兄师姐们所作出的,同样伟大而富于锐气的奉献:金凯薇师姐在疫情期间一名志愿者,担负起了保障居民健康生活并帮助商家有序复工的使命;朱毅学长在见证了地方防疫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后,主动与家人沟通并投身所在村庄的宣传工作……我感受到师兄师姐们、全体青年们,与学联学生会组织一同闪耀在新时代,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2019级本科生 李岩峰

青春是一首歌,新时代就是她最好的交响,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史院学子一定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