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4-14 22:04 阅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2023年4月14日下午,历史学院党委在人文楼300会议室召开历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达学习会。历史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及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学明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新闻联播节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报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吕学明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吕学明强调,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保持统一思想,形成强大战斗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深入支部开展现场指导,讲授主题党课。党员个人要坚持联系实际,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具体工作,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的要求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做深做实。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立足学院现实,坚持问题导向,在调研工作中务必掌握实情、注重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用好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推动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后,白洁介绍历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实施的总体规划。在理论学习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连同校内外专家学者共同做好领学、导学,面向全体师生党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个方面的重要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各支部要做好联动联学,结合自身成员结构与专业背景积极开展对外联络,不断拓宽理论学习与创新实践的平台。在研学方面,学院将于下周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学活动暨首届十一校“以党建引领走好历史学科人才培养新路”论坛,邀请各兄弟院校的党政领导与教研专家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与历史学科发展的重要论述,共话历史学科人才培养新模式,欢迎各师生党支部的成员共同参与。最后,她还对学院党委牵头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经过此次会议,历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深刻认识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落实好学校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各项部署。下一步,历史学院党委将继续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整体谋划与分工部署,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供坚实的资源支持与政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