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团员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3-28 22:03 阅读量:

2023年3月28日中午,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团员代表大会在公共教学三楼3206教室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分团委委员和历史学院分团委出席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来自学院21个团支部的团员代表参加会议。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刘洪昌主持。

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中午12时30分,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

郭相宜代表历史学院分团委作题为《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书写“青春答卷”》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历史学院分团委六年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品牌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历史学院团委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立足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和学生发展需求开展系列活动,激励同学们将青春梦与家国梦,天下事与少年心相结合。未来历史学院分团委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走好学院团学工作新路,勉励青年将蓬勃的青春动能转化为成长成长的强大势能,不断焕发共青团组织清澈纯粹、朝气蓬勃的时代风貌。

大会表决通过了历史学院团委工作报告(草案)、《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团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草案)》、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名单、历史学院分团委出席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名单以及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历史学院分团委新一届委员及出席学校第十九次团代会代表。

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作总结发言。白洁代表历史学院党委充分肯定历史学院分团委过去六年的工作成绩,学院团委以优异成绩展现出团学组织忠诚坚定、清澈纯粹、担当作为、务实创新的良好风貌。白洁表示,学院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团委开展学生喜闻乐见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为同学们成长与发展提供最坚实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最广阔的平台,并鼓励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学业发展的同时,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走向田野、走向更开阔的人生天地。白洁强调,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机遇期,同学们要瞄定职业发展目标,做好思想准备,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实事求是的实干品格,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历史学院团委会委员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珺仪、扎克拉·吾布尔、乐文杰、兰薇、刘洪昌、李帅、郝铱凡、郭相宜、黄子芸、黄炯芮、梁冰玉

历史学院分团委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刘洪昌、克兰·卡哈尔、李佳奇、祝一新、郭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