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校团委组织部来我院调研基层学生组织工作

发布者: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7 08:12 阅读量:

        2018年12月20日,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徐萌老师来我院调研基层学生组织运转情况,就“学生会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向同学们征询意见。座谈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326会议室举行。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徐萌、历史学院团委书记郭相宜、历史学院团学青、研究生会骨干成员,班干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就学生会组织建设问题、校院联动机制建立等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 座谈会伊始,徐萌老师就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内容予以说明,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了解学生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进。座谈会伊始,徐萌老师就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内容予以说明,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了解学生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进。座谈会伊始,徐萌老师就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内容予以说明,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了解学生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进。

 
    座谈会伊始,徐萌老师就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内容予以说明,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了解学生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进。 

    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2016级世界史硕士研究生裴鹏程对目前历史学院研究生会运营机制、成员覆盖面等情况做了介绍。对于目前学生会组织中的校级组织与院级组织联动存在割裂的问题,裴鹏程表示,希望加强校院学生会组织联动机制,促进双方更好地合作和交流。

    2018级本科班新生班长汪元也提出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困惑:历史学院人数较少,本科生一届通常只有一个班级,在实际的活动组织中往往难以区分学生会活动与班级活动的界限。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建立班级凝聚力成为班委成员需要思考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2017级硕士生同学邹霞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社团工作经历表示,正是因为学院规模小的现实状况,同学们往往能够培养起对整个学院的归属感。因此,希望学生会骨干及班委能够及时转变工作思路,不断创新,重点在于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参与度。

    2015级本科生李佳奇表示,学生组织在承办学生活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客观上还与学生的诸多实际利益挂钩。寻找组织架构的设置与满足学生利益之间的平衡点,是优化学生组织结构需要考虑到的重要问题。

    此外,2017级硕士生周冰若、2017级硕士生邵佳、2016级考古学专业本科生肖睿思从自己的工作实际出发,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分别对基层学生组织建设提出了建议。

    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徐萌指出,本次座谈会上收获了许多对于当前学生会组织改革的建议,校团委将会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宝贵意见,并予以认真考虑研究,并在改革方案中有所体现。

    历史学院团委书记郭相宜对此次座谈会作了总结。郭老师表示,本次座谈会在征集同学们对学生组织改革建议的同时,也为我院团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思路。希望各位同学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向团委老师随时反映问题,理顺沟通机制,提出建议,为团学青工作的深入开展建言献策。

    此次座谈会充分响应中华全国学联“关于高校学生组织改革方案”的号召,在听取基层学生建议、优化学生会组织结构、建立学生会联动机制等方面取得实效,也为我院团学青、研会工作的改进提供了具体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