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17 10:11 阅读量:

11月11日,历史学院党委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开展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各支部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理论学习与研讨交流。历史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所指导支部的主题学习。

71b4d9bea2f34de988c1d7b10837b1cc.png


067de01b79d04b49b1ea82d0c7b3b061.png


本次主题党日以党委委员领学,党员交流研学的形式进行。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出席各联络支部主题学习,并结合个人研究领域做专题讲座,为同学们深入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与现实意义,并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重要文件的精神进行解读。随后,党员们对全会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自主学习与研讨,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十四五”期间国家与社会的建设做出贡献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604a3a3dbb0a4f068bdcd11769130e78.png


971777416add409ebf3f561d7fe7f70a.png


56218724a52b4d1ba1511bef78bd73da.png


36803eb7323d4e0eb56f76c7f42cd217.png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历史学院全体党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形成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公报》与《建议》的时代背景、现实意义、思想内涵与提出重要举措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并结合自身专业提出了实践性的意见。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历史学院的广大党员同志一定能身体力行,将全会精神铭记于心,融汇于行,以切身行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e70d7bc62142462e87be2d7b15c01bfa.png


e6131ed567b546fcb6b4fe6bdc2bc377.png


bd0b34dac44545f8b3ed40fb325b2600.png

2017级博士班党支部 郭跃山: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期,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和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的制定,尤其是“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等理念,为全体党员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党支部围绕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国际关系、共同富裕、生态文明、粮食安全、科技强国、社会建设等问题展开充分而热烈的讨论,董建中老师更是从历史感的角度出发,结合现实,提出不少发人深省的观点。通过此次主题精神学习活动,毕业班各位党员进一步凝聚共识,不仅认为要坚定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信心,还认为更应该结合实际,砥砺奋进,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抓紧时间撰写论文,争取能够顺利毕业,做好小我,成就大我。

2018级硕士二班党支部 程贵元: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我们对国家过去五年的发展情况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对未来祖国的前进方向有了一定的认识,在过去的五年里可以说是一个剧烈变化的时期。一方面是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转型,另一方面是国际力量对比调整,国家面对的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取得的成就殊为不易,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进一步彰显出制度优势,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出关键性步伐,奠定了厚实有力的基础。公报中对“十四五”时期乃至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谋划气魄宏大,鼓舞人心。

通过这次学习,使我们对祖国的未来信心倍增,尤其是在贸易战、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党和国家的规划能够从长远出发,准确把握国家的前进方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能战胜疫情,也能在今后的大国博弈中取得胜利。同时这次学习也激发个人干劲,一个国家的奋进,深深地影响到每个人,我们也能满怀激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不负韶华,勇敢追梦。

2019级博士班党支部 李家兴:

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的关键一步。目前,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新的挑战与机遇,遇到更多的是以前没有解决或者新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要有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作为博士生党员需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将大会提及的精神内涵融入到专业研究当中,不畏困难,勇于开拓,将论文与研究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博士生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责任。

2020级硕士二班党支部 邓岳婷: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面对这样的深刻复杂变化,我们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于国家而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于个人而言,学会创新才能不断提高对工作的驾驭能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将学习作为创新的重要途径,要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善于从不同角度分析看待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紧盯发展目标,正视挑战,把握机遇,不断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自觉担当,融入“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为中国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力量”。

本科联合党支部 孙新静: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使我对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和底气,在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经济的背景下,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会上强调“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这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十四五”时期我国面临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存在,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集中体现在发展质量上。新时代新阶段必须推动高质量发展,才能使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解决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

文:刘洪昌

图: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