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历史学院毕业班离校前最后一次主题党日(2019级硕士1班党支部&2020级硕士1班党支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6-12 22:06 阅读量:

2022年6月12日20时至22时,2020级硕士1班党支部与2019级硕士1班党支部于线上联合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6月主题党日,邀请2019级毕业班师兄师姐为2020级同学们分享升学及就业的相关备考经验。支部党员及班级团员积极参与,认真聆听经验分享。

“毕业分享会”活动的主要分为经验介绍与答疑解惑两个环节,在经验介绍环节,支部分别邀请了2019级硕士1班党支部的8位师兄师姐从深造、考公以及教师从业三个方向进行分享。



首先是深造方向,2019级硕士1班的万学慧师兄从“选择清华大学历史系的考虑因素”及“清华大学考试时间线”两个方面分享了关于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考博的经历和准备经验;另一位考入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叶伟师兄较为详细地从“明确目标”、“申请基础”、“了解院系”、“备考”及“录取”等多角度切入为同学们提供考博经验和参考;第三位分享者石权耕师兄则是对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硕博连读准备过程中所需注意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说明,提醒同学们要依据自身情况,提前查阅相关规定并在语言成绩、科研成果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随后是宋史方向的吴一尘师兄通过讲述自己通过浙江大学历史学院博士考试的经历为大家介绍有关京外高校考博的经验。




其次是考公方向的分享。方彦文师兄为大家介绍了有关校内央选资格考试和国考准备的经验,详细地总结了“行测”以及“申论”两大考试内容的备考建议,并介绍相关做题技巧,希望有意愿参与公务员考试的同学要早做准备,合理规划时间。另一位考取青岛市选调生的滕远翼师兄分享了地方选调的备考经验,分别从“报考单位的选择”、“选调考试的准备”及“备考建议”出发,拆分讲解地方选调考试流程,并提醒同学们能够妥善处理好毕业论文写作和选调考试备考的精力分配情况。


最后是有关教师职业的就业分享。即将入职厦门外国语学校的许雅贤师姐以及将入职厦门第六中学的陈允师姐分别为大家介绍了京外中学教师职业的备考经验,从前期准备的材料、基础知识、教学技能等方面以及考试流程说明了有关中学历史教师就业的相关情况。


在师兄师姐们精彩且干货满满的分享后,各位同学也就自身未来规划和学习现状提出了相关疑问,师兄师姐们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会议最后,支部同学们也祝福毕业班的师兄师姐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