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红楼弦歌,赓续星火 | ​历史学院团学骨干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09 22:10 阅读量: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骨干赴北京大学红楼开展“红楼弦歌·赓续星火”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追寻信仰之始,赓续革命薪火,凝聚奋进力量。



北京大学红楼,前身为北京大学第一院,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之一,是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早期共产党人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


2022年10月9日15点,历史学院部分同学在北大红楼正门前集合并合影留念。



陈列的真本手稿,标注着一个时代的觉醒,说着一段曲折明灭的岁月。




阳光掠过空气中微动的浮尘,洞穿百年前的讯音。


一批人凝聚在信仰与真理的旗帜下,勇往直前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实事求是以谋之,殚精竭虑以成之。


红旗漫卷的史诗年代,革命英雄的精神基因,仿佛在青年的灵魂中再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