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 返校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5 20:03 阅读量:

2020年3月3日周三下午,历史学院在人文楼300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返校学生工作座谈会。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团委书记郭相宜、团委常务副书记李佳奇与学院各年级28名返校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同学们新学期返校后的问题与需求。会议由白洁主持。

dbfc91c0155b4296892db10f99412181.jpg

白洁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但境外输入压力依旧存在,部分地区病例零星散发,大家虽然身居校园之内,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将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同学们在目前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学习与生活需求,希望各位同学畅所欲言。

d60f8dc4cfb94cfe9ce7a29a5ac1a9ad.jpg


各位同学代表依次发言,就此前汇总的问题与老师们展开了交流。对于同学们目前比较关注的疫情防控相关问题,三位老师详细地为大家解读了学校目前的疫情防控政策与出入校管理办法。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代表们还针对本班的情况,就校园生活、学习学业、实习实践等方方面面,如校医院HPV九价疫苗预约、部分宿舍区校园网连接等问题,与老师们展开了交流。三位老师对同学们学工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对同学们的建议与诉求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记录,第一时间汇总反馈给学校相关部门。

7781c387f84e4a249db69032ae31b87f.jpg


33f622cee52d4f12b83ee22ba9340ae7.jpg


4ceb704572824bbbaf9a9fddaa4d42ef.jpg


在集体座谈过后,在场老师还与4位本科毕业班代表进行了小型专题座谈,详细了解同学们在毕业季面临的科研、升学、就业等方面的困难与问题,鼓励同学们摆正认识、放松心态,走好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公里。老师们的鼓励舒缓了毕业季带来的压力,提振了同学们的信心。

e139f9f228ba44da941e80ee56451d9b.jpg


本次座谈为老师与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便捷高效的交流平台,让学院在第一时间了解同学们的关心与诉求,不断推进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的改进完善。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历史学院学子一定能共同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顺心的新学期。

图文 |刘洪昌

版|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