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共建新时代,争做新青年—— 历史学院开展“我和新时代”主题团日

发布者:历史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8-12-14 14:12 阅读量:

 
2018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00后”大规模迈入大学校门的一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成长背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以求真务实之精神追溯历史、解读奋斗历程,亦要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展望未来,以砥砺奋进的态度融入时代。为了在学生中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激励学生在新时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历史学院举行了“我和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
 

“牢抓党务,紧跟党走”党务工作培训会:团跟党走勇担责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十八大精神学习应与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学习,历史学院党、团委面向全院2018级新生党团支书开展了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暨“团十八大精神”学习讨论会。会议中,党委副书记方玉萍老师细心交代了各党支书在平时党务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表达了她对新时代新党员的期望,强调新时代的党员及大学生应该具备“时代精神”。团委书记郭相宜老师、团委常务副书记夏雨熙老师带领各党、团支书深入学习“团十八大7·2讲话精神”,指出党、团支书要深入了解并实践总书记的讲话核心精神,团要跟党走,党旗所指即团旗所向,同时,党、团支书要自觉承担自身的责任义务,和同学之间要密切交流,加强联系,积极为同学服务,让大学生活更加温暖。
 
 
 
 

 

 

 

 

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班会:理性研讨促学习




历史学院党、团委组织各班党团支书开展“团十大”知识学习与深入交流,帮助同学们把握主题班会内容主旨与研讨深度。此后,各班级围绕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所处新时代、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与历史使命等内容召开主题班会,进行深入学习。不少同学就 “我和新时代”主题踊跃发言,展开热烈讨论,从个人、社会、国家、国际等角度发表意见和看法,坚信党的坚强领导与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持续推进,畅谈改革开放进程与个人发展进步,同学们表示会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方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内化为精神,外化为行动,展现了社会主义新时代好青年的蓬勃朝气与自信。
 
 

“12·9”青春歌会:时代新声吐芳华


青年人的时代新声,要以接近青年人的方式来唱响。历史学院在组织2018级本科生参与12·9合唱比赛的同时,也积极组织各年级融入12·9合唱比赛中,用歌声叙说青春的力量,用动人旋律展现时代的锋芒。在学校统一组织的“时代新声”青春歌会中,历史学院和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联队在第一篇章演唱了《光阴的故事》。历史学院的五位同学率先登场,石晨煜、刘为之歌声清澈,动人心弦;陈道涵、郑迪旸、刘丰凯声音沉稳有力,完美的展现了自己的唱功,给歌会带来了不一样的风采,最终历史学院与农业农村发展学院联队在“时代新声”青春歌会中获得最佳互动编排奖。
 

 

 

 



“勤于笃实,勇于追梦”团十八大知识竞赛:厚积薄发展风采

 

学贵实践,重在知行合一。历史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团日知识竞赛活动,帮助同学们深化理论学习成果,全院本科生积极报名,踊跃参赛。在最后的即兴演讲环节,张泽基同学以“创新”为主题,综合各类论据与时代发展的主题相结合,御古执今。而陈思翰同学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从“方向”和“阶段”两个角度讲述了青年的责任。


 

 

 


此后,我院选拔团日知识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同学参与学校“时代新语”知识竞赛,展现了当代青年胸怀天下,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

 

 

 


新时代赋予新青年崭新期许,新征程赋予新青年伟大使命。四十年,改革开放波澜壮阔;新时代,发展进步风正帆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生逢其时,更重任在肩,史院学子将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图/新闻摄影部
文/历史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