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历史学院毕业班离校前最后一次主题党日(2019级硕士3班党支部&2020级硕士3班党支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6-14 22:06 阅读量:

2022年6月14日,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2019、2020级硕士3班党支部联合开展6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毕业班的师兄师姐分享自己申博、就业的经历,为低年级同学答疑解惑。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线上进行,由2020级硕士3班党支部书记孙晓钰主持。

黄学文即将前往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她主要就前期准备、联系导师、考核方式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分享。她特别指出,读博和工作是两种不同的状态,考虑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明确重点,才能进一步做好时间规划。同时,要尽可能提前完成毕业论文,为备考留出充裕的时间。

马志国选择继续在本校读博,他着重分享了本校申请博士的三次机会,分别是研三的9月、12月和次年补录。本校读博考核题目相对简单,更重要的是和导师的意见达成一致,要尽量争取导师的认可。

张贺成为了天津和平区的选调生,他先是分享了考核流程及时间安排,后指出题目难度差异与城市、地域的关系、市直和基层岗位的特点、备考方式以及面试练习技巧。

夏可一在秋季校招被北京和深圳的中学录用,后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了深圳的岗位。结合求职经历,她对比了北京和深圳两个城市对教师招聘的不同要求,强调求职时要关注地域差别。同时,她还分享了一些常用、好用的公众号、APP和网络课程,善用网络资源会事半功倍。

谢梦洁即将入职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她就报考门槛、备考流程、考试题型、薪资待遇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负笈离家,求学数载,毕业去向始终是同学们关心的重要问题,师兄师姐热情的分享、细致的解读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大家的焦虑和担忧,正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不论是继续读书深造,还是走向工作岗位,衷心祝愿每一位“后浪”学子,都能够不忘初心,坚守理想,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