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20220929历史学院举行2021级、2022级本科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28 22:09 阅读量:

为更好帮助从书院分流的2021级历史本科班同学、2021级强基历史本科班,新选拔的2022级实验班同学了解院风院貌,历史学院于9月28日下午举办2021级、2022级本科师生见面会。学校图书馆馆长、历史学院刘后滨教授,历史学院副院长张林虎副教授、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受邀出席。2021级强基历史班班主任求芝蓉,学院团委书记郭相宜,2021级本科生联系党支书李佳奇、王圣云,本科联合党支部书记马紫晨和同学们分享交流。会议由历史学院本科学生会轮值主席王珺仪同学主持。

大会伊始,王珺仪对到场的各位老师、同学们进行介绍,并向全体2021级、2022级本科生表示热烈欢迎。

张林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院史院情与本科人才培养状况。张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学科状况,展示了学院骄人的科研成绩与学科门类齐全的师资力量。随后,张老师还介绍了历史学院的学生活动情况,并通过图表的形式展示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与分布,勉励同学们珍惜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充分利用已有的就业优势,汲取老师们的经验智慧,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刘后滨老师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历史学的治学方法。在回顾自己在人大的工作经历后,刘老师重点探讨了历史学本科生在学习生活中常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从资料查找、笔记记录、学业规划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向同学们指出历史学的读书治学门径。同时,刘老师希望大家能够用好学校资源,形成问题意识,完善知识储备,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最后,刘老师为同学们送上真挚寄语,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自信面对不确定的未来;要实事求是,不要迷信新老权威;要认真做事,培养聚精会神的能力;要科学学习,掌握适合自己的方法”,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盼,深信同学们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同时能够把握时代机遇,成为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

郭相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本科生综合测评细则。郭老师从性质意义、适用范围,再到计算标准等角度入手,深入阐释综合测评细则的各项内容,使同学们对综合测评的认识更为清晰。郭老师特别强调,综测的意义在于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发现自我、探索自我、连接外界的渠道,希望以此为原点帮助同学们擘画成长蓝图,不断提升自我,成为全面发展的人。

2021级本科生联系党支书李佳奇、王圣云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2021级强基历史班与2021级本科班的党员发展对象对接工作。介绍工共分为两个部分,在第一部分中王圣云同学详细介绍了上年的工作情况,在第二部分中李佳奇同学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两位党支书均对党支部新鲜血液的加入表示期待,也希望同学们在分流进入历史学院后能在党员发展流程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早日成为思想更加成熟、立场更为坚定的学生党员。


王珺仪同学主持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学生会的工作与部门概况。王同学以丰富的图片、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示了院学生会的组织架构、部门职责和主要工作内容,并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融入学生会的工作,在学生工作的平台上更好地绽放自我,把个人的成长,学习的进步和学院的发展紧密融合。

白洁老师作总结发言。白老师对2021级分流同学与2022级实验班同学表示欢迎,并以“大学生”一词的内涵为出发点,为同学们娓娓道来大学生活的意义。白老师指出“大”者应为掌握主动权,能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学”者应尽学生本职,精进学业不断进步;“生”者应以生命活力与灵动生机作最绚丽的生存底色,进而勉励同学们能在“卷”与“躺”中学会平衡,做好“大学生”,过精彩人生。

随后,白洁老师与张林虎老师为新生们送上“经典彩蛋环节”,希望同学们以书香作伴,史海无限徜徉。

在老师的殷切关怀与同学的热烈掌声中,历史学院2021级本科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此次见面会不仅回答了同学们密切关注的各项问题,而且还拉近了史院师生的距离,搭建起师生沟通的宽广桥梁。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与老师密切交流,珍惜青春韶华,不负师长寄托,承担时代重任,在历史学院大家庭中无惧风霜,向阳生长,成才成人,拥有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