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我院2017级硕士1班 硕士2班赴明十三陵开展团日熔炼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17 14:04 阅读量:

    2019年的春天已经到来,春暖花开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为调节同学们紧张的学习科研生活,进一步增强班级同学凝聚力,增进兄弟班级同学交流与友谊,2019年4月13日,2017级硕士1班和硕士2班的同学们,来到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明十三陵参观考察,并开展“重温‘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团日熔炼,以丰富同学们学术生活形式,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青春活力。



    明十三陵以埋葬明朝十三位皇帝而得名,是世界上保存完整埋葬皇帝最多的墓葬群,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同学们此次参观的定陵,建于1584-1590年(明万历十二年至万历十八年),是十三陵中最大的三座陵园之一,是明神宗万历皇帝的陵墓,也是十三陵中唯一被发掘的陵墓。作为历史学专业的同学,大家来到陵墓园区后,对明朝皇帝殡葬规格形式、陵区建筑物与布局、地下宫殿出土文物等进了认真考察,对作为清朝国家政治制度重要源起的明代皇家典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2019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出游期间,两个班级同学还以五四百年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再次回顾了去年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殷切期望。
 
    在2018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总书记指出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同学们表示,在五四百年之际,将继续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青春活力,大力弘扬拼搏奋斗精神,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参与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春季出游参观,是17级硕1班和硕2班首次联合开展活动,一直以来,两个班级同学在学习与生活中,互学互助、互敬互爱、棠棣情切,希望同学们能够永保亲密友谊,团结凝聚,继续砥砺同行、交融并进,共创历史学院优秀学子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