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第十三次全体本科生大会线上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7-04 22:07 阅读量:

2022年7月4日下午14时,历史学院以线上形式召开第十三次全体本科生大会。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历史学院第十二届分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历史学院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团委书记郭相宜、团委常务副书记刘洪昌,学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汪元受邀参会。大会应到人数86人,实到人数78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由历史学院第十二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仪轩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

礼毕,郭相宜老师进行发言。郭相宜老师向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成员表达感谢,并对同学们的创新工作表示肯定。郭老师着重指出,在2022年5月-6月防疫形势最严峻时,全体学生会骨干主动请缨争当防疫志愿者,主席团成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展示了学生骨干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宝贵品质。风行草偃,最核心的价值观底色铸就学生组织的发展航向。郭老师希望学生骨干永葆 “奉献同学,提升自我,服务大局”的使命意识,并寄语学生会骨干:牢记初入学生组织时萌动的初心,不忘出发时的铿锵誓言;在追梦过程中时刻秉持学习心态和责任意识;在目标设定时要勇于挑战,突破自我,努力融合学生活动的轻盈烂漫与历史学习的厚重沉潜。

本次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第十二届分团委学生会报告(草案)》。第十二届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做工作报告展示《史院十二时辰》,全方位展现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展示以历史学院十二时辰为主题,分为“日出”、“日昃”、“黄昏”与“夜半”四个部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第一部分“日出”,主要展现了组织部、学术部与体育部为史院同学们提供的体育与学术盛宴,如2021年新生秋季远动会、“历史的星空”与“历史文化月”系列讲座等。第二部分“日昃”,主要汇报了青协为同学们提供的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如中秋月饼活动、春风游园会、书香集市、考古与历史文化手工体验活动等。第三部分“黄昏”,主要回顾了一年来史院师生参与的各项体育与文艺活动,如男篮女篮、女足、一二·九合唱比赛等,师生共同参与、一同奋斗,描绘出一幅动人的青春画卷。第四部分“夜半”,则借“狼人杀”形式,生动活泼地展示了绎思编辑部、办公室、外联部与宣传部的工作成果。




随后,与会代表听取并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章程(修订草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全体本科生大会选举和表决办法(草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全体本科生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



第十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的七名候选人扎克拉·吾布尔、黄子芸、胡镕、郝铱凡、王珺仪、兰薇与乐文杰依次作自我介绍与陈述。各候选人在陈述时不仅展示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验与能力,更表达了自己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与为史院大家庭尽心尽力的初衷。七位同学陈述完毕后,与会学生代表以线上匿名投票方式从七位候选人中差额选举出第十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

总监票人吴欣璇公布投票结果并宣布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名单,他们是:

扎克拉·吾布尔、黄子芸、郝铱凡、王珺仪、兰薇、乐文杰(排名不分先后)。

白洁老师做总结致辞。白老师以“积极进取、收获颇丰”来形容第十二届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对学生会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宗旨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各学生组织成员秉承踏实肯干、奋发进取的精神不断创新,“历史的星空”引航讲座,“历史文化月”系列活动、传统文化手工体验坊等活动都充分展现了史院学生活动的精彩魅力与青春活力。

对于新一届学生委员会,白老师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为了更好地满足史院同学的需要而自我锤炼、追求卓越,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锻造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第二,希望同学们主动创新,开拓进取,保持史院传统活动品牌优势的同时,更进一步发挥学生组织联系同学、服务同学的作用,在不同渠道中以前瞻性、全局性的眼光把握工作动态,提升工作的灵活性和针对性,实现史院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可持续、创新性发展。第三,希望同学们把“小我”融入“大我”,兼顾共性与个性、集体与个人的关系,在民主团结的环境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精诚合作中共同朝着“强国先锋、复兴栋梁”’的目标积极进取。

历史学院第十三次全体本科生大会随即圆满结束。随后,学院团委组织召开学生委员会职务竞选会议,经过委员陈述竞选与与会代表表决,最终决定出第十三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分团委下属学生组织负责人。

本科生全体大会是同学们参与校园民主政治生活的重要途径,也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一环。历史学院第十三次全体本科生大会以线上方式进行,严格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各项规定,在换届工作中落实党委的全面领导、遵循团委的具体指导,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选举条件、严格选举程序,秉承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宗旨,选举出具有责任与担当精神、开拓进取、敢于创新的新一届学生组织负责人。希望新任学生组织负责人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再创辉煌!


历史学院第十三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

(以姓氏笔画为序)

郝铱凡,女,蒙古族,共青团员,2020级本科生

扎克拉·吾布尔,女,维吾尔族,共青团员,2020级本科生

王珺仪,女, 汉族,共青团员,2020级本科生


历史学院分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

乐文杰,男,汉族,预备党员,2020级本科生


历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黄子芸,女,汉族,共青团员,2020级本科生


历史学院《绎思》编辑部主编

兰薇,女,汉族,预备党员,2020级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