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第十二期党校开课

发布者:历史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17-03-20 14:03 阅读量:
     2017年3月15日下午2时30分,历史学院第十二期党校正式开课,党委副书记兼院党校副校长方玉萍老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新一届学员的欢迎,叮嘱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26名学员在人文楼326认真聆听了党委委员、历史系主任、著名古希腊史研究专家王大庆老师的精彩党课。 

     “观念改变世界,理想铸就人生”,王大庆老师以此为题,从专业知识出发,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向大家阐述理想和信念的重要。他谈到,古希腊文明之所以伟大,因其留下的如自由民主等观念在历史长河中辗转流传,至今仍未曾褪色。而作为个人,理想信念更足以支撑和改变一生。王大庆老师以自己为例,从高中喜欢历史到大学研究历史,从考研落榜到工作之余不懈读书再入大学殿堂,王老师将自己的学习与学术生涯娓娓道来,语气平淡而不失幽默。同学们在王老师温情地讲述中,深深震撼于理想信念的力量,并反思自身应当树立怎样的理想信念。“长励志不如励长志”,王老师以此作结,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励志做优秀的人,做优秀的党员。 

     最后,历史学院团委书记兼党校办公室主任丁莉婷老师为各位学员详细讲解了党校课程的设置情况、考核标准以及纪律要求,希望学员们在接下来的课程中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