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献礼二十大,奋进向未来丨历史学院2021级硕士1班党支部与经济学院本科第五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28 22:10 阅读量:

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生党员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唱响“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时代强音,10月28日上午,历史学院2021级硕士1班党支部与经济学院本科第五党支部联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宣讲团开展“献礼二十大,奋进向未来”主题知识竞赛。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老师,历史学院党委委员、历史学院2021级硕士1班理论指导老师王大庆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宣讲团讲师江烜,带领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新提法、新理论、新论断,引导大家深刻领会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了解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清楚指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向前进发。身为青年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应当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广泛动员学、结合实际学,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厚望,勇于承担青年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随后历史学院2021级硕士1班党支部书记李佳奇主持主题知识竞赛,围绕党史党情、政策法规与党的二十大内容采取分组竞赛、个人积分方式进行,气氛热烈活泼,过程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小组赛环节各参赛队伍平稳有序、从容作答,赛出了丰富扎实的知识储备风格;决赛环节紧张激烈、各位参赛者踊跃作答,比出了干净利落的果敢敏锐水平。最终,黄灏(历史学院)、康景(历史学院)、张怡然(经济学院)三位同学获得本场比赛前三名,梁冰玉(历史学院)、祁晓丛(经济学院)、秦子怡(历史学院)、刘子宁(历史学院)、崔文静(历史学院)、刘琬华(历史学院)、刘杰(历史学院)、杜函聪(经济学院)、吴晶晶(经济学院)、王均池(经济学院)获最佳参与个人十强。整场比赛激励参赛成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教育成效。




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几点期望。

一要坚定信念。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深入理解大会的精神与内涵;

二要理想高远。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奋斗,不负党的嘱托、不负青春韶华;

三要潜心治学。避免浮躁,认认真真把学问做好,以细心铸大事,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四要张扬个性。展现青年学子独特的风采,演绎精彩人生,展现新时代新年的蓬勃动能;五要身心和谐。保持身体健康,避免无效内卷,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外,为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支部为全体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入党誓词、贺卡寄语的字里行间,都承载着党支部的祝福和期望,架起了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连心桥”。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历史学院2021级硕士1班党支部和经济学院本科第五党支部的同学立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以昂扬姿态紧跟党的步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