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暖心慰问,线上联欢|历史学院全力做好留校学生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者: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15 20:02 阅读量:

2月10日下午,历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兴涛,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吕学明,党委副书记白洁一行看望我院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并向同学们发放慰问品。

7b59e797447246828349cb3848e2b7ce.png

  黄兴涛向全体留校师生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表示,为顾全国家疫情防控大局,各位同学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减少流动,主动留京,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对此向全体同学表达感谢。老师一行与留校同学进行了温馨交流,吕学明积极询问全体同学春节期间面临的困难和需求,表示学院将做大家坚实的后盾,积极帮助同学解决问题。白洁勉励大家利用留校机会精进学业科研,潜心准备就业考试,为心仪岗位做扎实努力。同学们对学院的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严格遵守留校管理规定,妥善安排好学业生活,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5849882317614f7ba1fd3a6eb55ffc81.png

紧接着,2月11日上午,学院分团委研究生会以线上方式筹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慰问联欢会,与寒假留校的全体同学共贺新春佳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留校学生导师代表、班主任以及团委老师参与了活动。

联欢会伊始,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兴涛和留校学生导师代表华林甫致辞。黄兴涛首先回顾了学院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对留校同学的研究与学习生活提出了展望,勉励师生在新年砥砺奋进,实现新的超越与发展,随后,黄老师再次向留校同学表达了殷切关怀,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挥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相信史院学子走入社会最有竞争力的不仅是专业所长,还有融入集体、心怀他人的大爱品格。华林甫老师则回顾了自己在学生时代为了考研而留校过年的经历,对留校同学们进行了叮嘱。他表示,人生不同阶段有不同使命,同学们恰值风华正茂的青春时期,正是有抱负、有理想、有精力去实干的阶段,要懂得在追求学业和事业的同时学会用心生活,注重团结友爱、勤于锻炼,用充沛精力与坚韧毅力为个人发展做坚实支撑。

之后,联欢会进入才艺展示与云上拜年环节。在才艺展示环节中,伴以研究生会文体部同学集体制作的新春视频,2020级硕士二班的曹宇嫣同学演唱了歌曲《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2020级硕士二班的代宇同学展示了中国龙的绘画过程,2020级硕士一班的王榕靖同学则当场挥墨,手书“迎新春阖家欢乐,贺佳节满堂瑞彩”春联,将气氛推至高潮。


313cb6082f4e4f2a97a77a1dba6b8b0b.png

5f6c5c60a41e4129b10527986c596ab7.jpg

76fde625d49544a1a5a23542a297ed3d.jpg

  在云上拜年环节,留校学生代表2019级硕士二班的李特特同学和2019级硕士三班的曲宇蒙同学分别介绍了陕北和胶东的春节习俗,回到家乡的2020级硕士三班的胡杨同学则通过拍摄春节专题vlog的方式,介绍了安徽省亳州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烙画葫芦。环节最后,曲宇蒙、张贺和宋儒同学的父母亲人,作为留校学生家长代表发来“云祝福”,祝愿师生们新年诸事如愿,并向坚守岗位的教职员们致敬。在才艺展示与云上拜年环节结束后,师生们进行了一次别具生趣的线上互动,大家围绕猜灯谜、知识问答和线索推理展开了一场线上知识竞赛,并向优胜者发放了奖励。


cf37ac68a4a647deb98bc83453933fdd.jpg

2af48e6bc8784245a71013b5851c1e53.jpg


421bb679cd7e4754b8cc40e40d6e1346.png


最后,学院老师们展开新春团拜,并一一为同学们送上了新年寄语。党委常务副书记吕学明、常务副院长朱浒、副院长姜萌、党委副书记白洁以及留校学生班主任代表依次向同学送上新春祝福。活动在温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42ef52a214394aabbfa1cc335e869eca.jpg


本次线上新春慰问联欢会的顺利举办,进一步凝聚了历史学院的人心志气,为广大师生团结抗疫、共克时艰成功赋能,相信在疫情最终过去,学校平安重启之时,美好的新春愿景终将一一实现,历史学院也会在新的一年中缵承先绪,再创佳绩。

  今年我院共有44名同学留校过年,其中有1名本科生,22名硕士生,21名博士生。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尽管不能回乡与家人团聚,但来自班级与学院的关怀依然能让留校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历史学院也将继续做好寒假留校学生服务与保障工作,让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文字:研会宣传部杨健男

图片:李爽爽 阮泓华

编辑:研会宣传部 张悦

审核:阮泓华 刘胤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