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我院各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章修正案”主题党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2-15 22:12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对新修正党章的理解认识,历史学院各支部于12月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党章修正案”主题党日。

2020级硕士2班党支部、博士后党支部、2021级博士班党支部等多个支部邀请支部联系指导党委委员老师出席主题党日并开展学习指导,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对党章修正案的学习体会。

朱浒老师着重围绕“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展开论述,希望与会同志充分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中国道路”“文化自信”等一系列表述背后的深刻含义。王大庆老师从个人来到人大的最初时光讲起,认为党员要关心党章的修正,时刻关注党的动态变化。张林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本次党章修正的具体内容,并通过讲述党章修正与发展的历史,向同学们阐述党章修正的重大意义,感悟党章修正背后的汗水与努力。老师们的分享生动又有力量,同学们积极展开讨论,获益良多。



教工党支部围绕自身学科特点,对党章修正案展开深入学习和讨论。

中国古代史党支部老师十分关注党章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提法,并就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写入党章的重要意义进行讨论交流;专门史党支部老师就 “党的基层组织”第三十二条中新增 “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内容进行讨论,老师们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此条内容的增设能够为推动党史教育学习常态化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也能为广大党员在教育学习提供方向指引,帮助我们对历史规律有更深刻把握。

本科联合党支部、2020级硕士1班党支部采取联合学习的形式分别与其他学院党支部开展党日。

本科联合党支部联合财政金融学院本科金融第三党支部等四个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宣讲团讲师刘萌带领各支部进行党章理论的学习;2020级硕士1班党支部与社会与人口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等五个支部联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宣讲团讲师楚润东作题为《党的旗帜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深入学习二十大党章》的主题宣讲。联学深化了各位党员对于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加强了各党支部之间的互动与联系。


2021级硕士1班党支部、2022级硕士1班党支部、2022级硕士2班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围绕党章修正内容开展深入的研讨交流。

2021级硕士1班党支部在人文楼300会议室开展“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党章重要修正”主题党日,对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全面学习;2022级硕士1班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邀请支部党员分享学习心得,为全体党员解读党章修正案新增内容,从不同的解读角度深化党员对党章的理解;2022级硕士2班党支部在前期学习和领学串讲的基础上,针对党章修正案的学习成果开展深入交流与分享,最后组织开展党章修正案相关知识问答巩固学习成果。


党的二十大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适当修改,及时把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重要成果体现到党章中,实现了党章又一次与时俱进。

历史学院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加强党性修养,学深学透、常学常新,做好党章的严格遵守者、坚决贯彻者与坚定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