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宿舍走访进行时|历史学院组织走访看望新学期到校学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09 22:09 阅读量:

为做好新学期返校学生关心关爱工作,了解在校学生生活状态,历史学院领导班子、班主任、专职辅导员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于8月24日-9月9日走进学生宿舍,看望慰问返校学生与到校新生,和同学们一起谈话谈心。

8月24日-8月31日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老生班级班主任按照分宿舍区包干的办法对全体返校老生开展走访慰问。老师们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生活的情况,以及返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就业辅导、校园生活等方面的诉求一一进行记录。朱老师详细关心了博士同学的科研进展近况,勉励同学们敏学多思,日拱一卒,做好论文的合理规划安排。对于目前正在求职实习的毕业年级学生,白老师特别提醒同学们结合自身就业规划与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做好求职与实习安排,外出实习时注意人身安全,做好个人防护,收获一个健康、充实的就业季。






9月7日晚,学院院长朱浒,副院长姜萌、胡恒、张林虎,党委副书记白洁,团委书记郭相宜等走访全体新生宿舍。在新生宿舍,老师们详细查看了新生的居住环境,询问了对人大校园生活的适应情况。学院领导、老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学季校园疫情防控的形势,提醒大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学校的相关政策,做好身心调整,尽快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各班班主任老师仔细询问了同学们对于新学期班级工作的期待,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线上线下的班级活动,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收获友谊。






宿舍走访是历史学院学院落实学校“四个一”部署,加强师生联系的重要举措。在新的学期,学院将继续坚持密切联系学生的传统,聆听学生诉求,做好关心关爱,与同学们一起营造温馨、安心、贴心的校园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