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我院各基层党支部扎实开展党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18 10:12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12月上旬,我院党委秉承“抓重点、严要求、讲方法、重实效”的工作思路,组织各基层党支部扎实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组织生活会前,各党支部紧扣会议主题,精心做好准备工作。一是围绕主题教育的工作要点,先行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旨在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二是组织党员就党支部工作和个人情况征求意见,同时相互之间开展谈心谈话,真找问题,找真问题;三是组织党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检视问题到位。

12月上旬,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在会上,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通报本次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准备情况。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教工党员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也督导一个其他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工作。学生党员主要从思想建设、学习生活、实践活动、带头表率等方面做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不足。
 

 

清史所教工第二党支部


 
2018级硕士二班党支部

 

 
2018级硕士三班党支部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紧紧围绕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加强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