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第十二期党校第四讲顺利进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4-09 23:04 阅读量:
     2017年45日下午2时30分,历史学院第十二期党校第讲在人文楼326室进行。本次党课邀请到了历史学院院长、党委委员黄兴涛教授主讲。学员们期待不已,专心聆听黄院长的精彩党课。 

a

     黄院长从专业知识出发,追根溯源向大家解释了“中国特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等这些词汇和提法的起源及其深刻内涵,由此启发大家对“文化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的思考,为大家上了一堂理论知识深厚的党课。他尤其强调,没有天生高明的文明,一个文明的高明总是在其历史发展中积累的;我们要树立文化自信,相信中华文明在自身的发展历程中有其高明可取之处;但同时,“中国特色”不能成为我们保存错误东西的借口,我们要敢于接受西方的先进文明。从这两方面来看将会更为可取。
 

    黄院长的一席党课理论丰富、论证精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专业知识的掌握对自己理论水平提升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以专业知识来促进自己对党的理论、党的制度、党的道路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