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盛世华章 荣耀时刻|我院本科团学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28 14:11 阅读量:

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增强青年团员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重温同学们参与国庆阅兵的艰辛历程与荣耀时刻,我院本科团学组织于11月3日下午2时至4时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此次主题团日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历史学院亲历国庆盛典的三位同学为大家讲述心路历程,第二部分为“国庆阅兵”相关知识问答竞赛。

在第一部分的分享环节中,朱传涛同学作为众志成城群众方阵的参演一员,生动地讲述了从日常排练到最终上场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趣事:与同窗好友夜宿王府井、狼人杀飞花令等小游戏调节气氛、抵足而眠畅谈理想、向其他学院同学讲述历史故事……他表示尽管有时会感到训练的艰苦,但整个过程更多的是充满快乐与自豪。同时他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微小个体,唯有投入集体之中,才能发挥更大的效用,正如一滴纯净无暇的水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汇聚磅礴力量。



 

接下来,作为志愿者团队一员的于小双同学谈到,他担负的国庆筹备工作,不仅是负责在方阵排练时看守场地、修复草坪,还有一部分排练时间之外的志愿任务。在此过程中,他收获了一些宝贵的经历,如听参与1959年阅兵的大爷、和蔼健谈的老奶奶追忆往事等等。他说,志愿服务虽辛苦,但在这之间,你能切身体会到为祖国付出的意义,能遇到许多平凡生活中善良而又乐观的人。

 



 

 最后发言的是国庆合唱团成员  陈道涵同学。他谈及,合唱团7月初开始训练,有着15首歌的训练重任,但即便人员数量不足,校外合唱路途遥远,困难与挑战重重叠加,他们都最终加以克服并在70周年阅兵典礼上,向祖国母亲,向全国人民,献出了自己嘹亮的歌声。
 



  

此外,这三位同学都谈到的、令人尤为动容的一点就是人民群众对受阅人员的支持与关爱。在检阅后,许多群众在地铁站附近等待,向凯旋的受阅人员送上关切与赞扬,同学们感到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最后,余鑫同学向比赛环节优胜者颁发奖品,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这样一颗爱国赤子心,奋进在时代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