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在线主题团日|我院2017级本科班开展疫病史与防疫知识线上竞答

发布者:2017级本科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0-02-20 20:02 阅读量:

2月8日晚上8点,历史学院17级本科班组织开展了“共学防疫知识,同心助力战疫”线上主题团日,在班委组织下采取线上有奖知识问答与科普的形式。

本次活动的题目设置与知识主题以抗疫为核心主题,通过考察疫病史与防疫的相关知识,提高大家学习防疫知识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增添面对疫情的勇气和信心,在情感上感受与祖国最深层的羁绊。


本次活动由2017级本科班团支部和班委集体组织

本班同学们虽来自天南海北,但值此关头,都心系武汉,情系中华,有着很大的热情参与到活动中。一方面紧扣现实需要,增进自己的防疫知识,另一方面则了解疫病历史,提升作为历史学院学生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关怀。由班委共同完成的题目设置,很好的切合了这一主题。

长久的假期没有淡漠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线上答题问卷发出后,同学踊跃参与,排行榜一度你追我赶,颇为激烈,部分同学的出色表现令人叹服。最后,班委不仅公布了成绩,还将有详细解析的试卷文档发给同学,起到了良好的科普效果。

 

公布成绩

最后,有四位同学取得了排行并列前三的成绩,开学到校后将用以购书券兑换的形式对他们进行奖励。通过竞赛,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知识竞赛开展的十分应时也很有意义,不仅提高了我们对防疫知识的了解程度,更使大家知晓了自己在抗“疫”战场上的责任与义务,今后也将进一步以实际行动,作出各自应有的贡献,助力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

供稿|2017级本科班团支部

排版|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