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党委举行2022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暨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14 22:10 阅读量:

2022年10月14日下午,历史学院于人文楼300会议室举行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吕学明、党委副书记白洁、团委书记郭相宜参会。中国古代史党支部书记邱靖嘉、2021级人文科学实验班班主任仪明洁受邀分享经验。历史学院7名新入职教师、博士后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会议由吕学明主持。

吕学明对全体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并向全体教师做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吕学明组织新入职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文件精神,结合师德师风相关案例对教师们进行警示教育。吕学明指出,历史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师“双带头人”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学校和学院也一直在竭力为广大新入职教师提供多元化的成长平台,希望各位老师做好职业定位,确定发展目标,以做“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为高远理想,积极投身到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中。

白洁作意识形态工作教育。白老师指出,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在全媒体时代加强新入职教师的意识形态教育,对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发挥有着基石作用。希望全体新入职教师能够提高政治站位,规范科研活动,做既有渊博的专业知识又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既有高尚的思想品德又有正确的思想政治觉悟的良师,更好地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引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邱靖嘉分享硕士生班级管理经验与科研规划经验。邱老师指出硕士生相较于本科生,本身便具有较强的自我管理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班主任可以建立起一支高效运转的班级学生骨干队伍,为同学们提供好各项服务和成长支持。在科研规划方面,邱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人大的科研评价体系与历史学论文发表经验,并向新入职教师介绍了科研项目申请的重要时间节点。

仪明洁就本科生书院——学院衔接与管理进行了分享。仪老师指出,大一本科生处于从高中到大学生的一个转型过渡时期。特别是00后大学生个性较为鲜明独立,班主任应当把班级骨干的高效运转与班级同学的集体参与相结合,尽可能调动同学们参与班级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给予同学们春风化雨式的关怀,不断增强班级凝聚力。

与会新入职教师就学生管理、班委选配、新教师科研启动项目申请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至此座谈会顺利结束,本次座谈会是历史学院创建“标杆党委”的具体举措之一,希望新教师们不断增进对学院历史文化的了解,并尽快融入历史学院大家庭,对个人事业的发展做好规划。历史学院将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年教师成长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助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