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知所从来,踔厉奋楫 | 历史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22 22:10 阅读量:

2022年10月22日,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的重要历史时刻,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追寻信仰之始,赓续革命薪火,凝聚奋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落成于百年大党庆生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贯穿始终,四大篇章、十大展厅次列展开,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党领导人民踔厉奋进的百年历史进程。


展览馆整体呈现“工”字型,寓意为我们党是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外观采用传统的回廊立柱结构,东西两面各有28根立柱,象征着我党经过28年的浴血奋斗建立了新中国。




在岁月的光影中穿行、驻足、凝眸,同学们从那个风雨如晦、临渊而侧的至暗时刻出发,乘着源自特里尔的红色洪流激荡,置身社会变迁与历史转折的宏大叙事,也发现其间一个个鲜活生命微小而悲壮的献身。


“百年大党,不负人民”


“今天,我们完全可以说,

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三个小时的参观,重踏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行的足迹,感知着一个国家为强大御侮而探索的思想史,触摸着一个民族为复兴雄心而奋斗的心灵史,我们更加明确曾从何处来,应到何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