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我的我的家乡》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20 20:10 阅读量:

为加强学院党员教育,培养广大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感与社会责任感,历史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赴海淀剧院开展《我和我的家乡》观影活动。

据了解,《我和我的家乡》延续了《我和我的祖国》集体创作的模式。影片分为五个章节,讲述了五段普通人和家乡之间感人至深的故事。影片中既有奋斗在基层岗位的“北漂”一族,又有留守乡村数十载的人民教师,还有无私奉献在技术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影片通过他们的视角展示了新时代社会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了全面小康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观影的过程中,同学们为电影中的人物与故事深深吸引,与影片中的人物一起见证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家乡发生的沧桑巨变。电影中反映的医疗保险改革、乡村教育改革、美丽乡村建设、西部开发、精准扶贫等政策,即是国家层面为实现全面小康采而取的重大举措,又与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通过本次观影,同学们深深感受到随着时代的发展与国家的强大,人民的日常生活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一代代建设者的不懈奋斗下,沙地结出了硕果,沙漠变成绿洲,漂泊在外的人们也可能像在家乡一样享受公费医疗的福利,大山深处的农产品也能搭上物流的快车走向市场,以往破败的小山村也变成了热闹非凡的特色度假村,能让人们“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通过本次的观影活动,同学们对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在保障民生、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个人与家乡血脉相连、生命相依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学们更将发扬砥砺奋进的时代精神,投身家乡的建设事业,为民族的复兴与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党支部观影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