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聚焦两会,凝心聚力——历史学院组织开展两会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14 14:03 阅读量:
        为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及时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提升新时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值此两会召开之际,历史学院组织各基层党、团支部分别以召开支部大会、党(团)课、主题党(团)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研讨。



        我们人大学子们非常关注两会的动态,因为这对国家、对社会、对我们每个人都将产生重要的影响。作为一名即将走到就业岗位上的毕业生,我对教育、就业、乡村振兴非常关注,看到习总书记等各位领导真切回应人民问题,倾听人民心声,让我对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充满自信。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报告高度重视关系国计民生的问题,提到的每项政策都是从老百姓的生活需求出发。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自豪和振奋,从而更加坚定了我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目标。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明确自身定位,拓宽视野,到基层去磨砺自己,更加踏实地将自个人抱负与社会现实需求相结合,把个人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伟大实践中,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我相信,两会的召开必将为祖国的进一步发展进步打下良好的基础,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在复兴之路上愈走愈远!

---白璐  2016级硕士1班党支部




      2019年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中指出,现在市场要素双向流动、城乡之间流动更加活跃了。不仅是本土大学生返乡,也有很多海归到乡村去寻找创业机会,乡村、现代农村农业发展的空间仍然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希望的田野。为更好地推动农村发展,我们应做到稳扛粮食安全这个重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乡村治理,深化农村改革,从各方面协同发力,为新时代中国农村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支持和政策保障。

----2018级硕士2班党支部(刘兆阳
 



         在全班进行了两会视频观看及学习后,我深感这次的两会意义不同于以往。今年是建党100年,新中国成立70年,又刚刚庆祝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改革已经进入了深水区,总书记说过,剩下的都是硬骨头。在这个关键时期,今年的两会上,一个共识越来越鲜明  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顺应时代大势,沿着高质量发展道路坚定前行,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顺应不可逆转的经济全球化大潮,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与世界分享机遇。两会是人民的两会,反映了人民的呼声及诉求,只要心系民生,高屋建瓴,准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一心一意干好自己的事,中国梦的实现就为期不远。

----2016级博士班党支部(宋羽)

 
         通过此次集中观看学习活动,广大学生对当前形势与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纷纷表示会继续关注两会热点,在专业学习中钻研探索,日常工作与生活中磨砺自我,把青春的奋斗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

(文|李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