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在线主题团日|我院2018级本科班开展“同心战疫,温馨假期”线上主题团日

发布者:2018级本科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0-02-18 20:02 阅读量:

2月10日,历史学院2018级本科班全体团员参与“同心战疫,温馨假期”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由18级本科班班委组织。

辞旧迎新之际,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打乱了正常的生产生活节奏,公民生命健康受到严重威胁。“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作为学生,不信谣,不传谣,遵守防疫政策,安抚亲友情绪,坚定抗疫信心是我们应尽的责任。2018级本科班同学还利用假期时间,手工折叠千纸鹤,共同为武汉,为中国祈福加油。

面对超长假期,及时调整心态,合理安排时间,保障充足学习与适量运动是提升自我修养,完成学习任务的不二法门。针对同学寒假所暴露出一系列心理问题与疑惑,18级本科班班委倾听心声,对于拖延症与自律性不足、面对疫情恐慌心理、情侣异地、和长辈交流沟通等问题给出建议,帮助同学疏导心理,重拾积极阳光心态。


d076c5178a744ba2a6a1c6ab41bb4648.jpg

18级本科班折叠祈福千纸鹤

18级本科班折叠祈福千纸鹤

857c47ce5dbb411498680bb5cb8f6f57.jpg

18级本科班折叠祈福千纸鹤

6d7f418745ac415e8d76ede6688ab19b.jpg

18级本科班对于武汉祈福加油纸条与假期心理问题反馈

关于拖延症,其实我应该没有发言权,但是偶尔几天还是可以高效率做一点事情的。就比如我的原典,现在需要做一个表,我就先计划好今天要统计多少个数据,一般上午两个小时就可以结束。然后会规定自己今天要写一篇文章,只要有一个小目标,对自己说今天要做完这件事,一旦开始执行就很顺利了。

关于无聊的问题,其实和拖延症是相关的,因为拖延症,你就一直在刷无用的东西消磨时光,而一旦你投入到一本书或者一部电影或者一堂课,就会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如果不行,可以试着写一点东西,写作的时候人的精力是最集中的,影评,书评,日记,都可以,这会激励你观察和思考。这样就不会无聊了。

——于小双

希望大家面对疫情不要太过于恐慌,这的确实影响到了我们的正常生活,但是我们也可以换个角度想,当作一次难得的假期,当作一次难得的可以和家人一起度过的时光,调整好心情,尽量去享受它,同时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去做,减少出门,出门带口罩,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场所,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度过这一关!

——石晨煜

关于拖延自律差:自我接纳,不必强求优秀,按自己的节奏做计划就好。每天可以定适当的计划,不要好高骛远,一点点提高定力和耐力。无聊可以多找一些生活中的乐趣,看看以前没看过的剧,读一些之前不会读的书,或者把一些任务设定成每日既定的目标!

——张鑫煊

听说可以循序渐进培养写作业的热情,比如先看b站上的历史讲座视频,再看历史闲书,等恢复了学习的能力,再去看读史读经典和原典。早上为了防止一睡不起,可以先看点娱乐视频,恢复清醒。总之,放假在家不要妄想全天候努力学习,要循序渐进,慢慢唤醒自己沉睡的学习能力。

——李瑜琛

发现大家的心理状况和我非常相似嗷。作为在疫区中心的可怜孩子,我们小区自我封闭,大街上道路管制,连超市都只开特定的一两家…尽管并没有实际上的封城,情况不是很好,我哪儿都去不了,只能宅在家。一开始确实每时每刻关注电视与微博的疫情新闻,后来发现这个实在会使心情变糟,便不再关注。干脆别看了嗷,还不如和麻麻一起看柯南(?)与其看到严峻疫情还不如逃避它,干点别的事儿。我就练书法,这个确实能发泄我无处安放的精力;之前在家里安的大镜子也派上用场了,无论是跳舞还是瑜伽都很好哦(´-ω-`)  除此之外当然还有耍游戏和补番追剧,,我认为是没问题的,适度就成,不要浪太狠了熬夜降低身体抵抗力,不要伤着眼睛_(:3」∠)_

针对异地情侣的话,平时多打打电话视视频,多关心下人家,还有就是干一些能一起做的事(比如打游戏)就挺好的_(:3」∠)_尽管见不着吧,先忍着呗。反正平时也见不着习惯。

——全洛辰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疫情终将消散,春光总会到来。愿我们再次相逢之日,百家廊繁花似锦,一勺池碧水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