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各团支部积极收看主题云团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5-30 22:05 阅读量: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5月30日晚,为引导广大青年更加深入、透彻、扎实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历史学院各支部积极组织团员观看共青团中央推出的“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各支部同学积极观看,共同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19级本科班团支部常成同学表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从百年前为国家命运奔走的青年,到百年后勇立时代潮头的青年,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人始终坚持将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用理想和奋斗筑起民族复兴的基石,与时代同呼吸,同国家共命运。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也是陕北公学开学的第85个年头。从抗日战争的烽火中走来,穿过建国初期的历史跌宕,走到新时代的潮头,人大学子始终奋进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不负青春韶华,做经世致用的学问,将青春的奋斗镌刻在祖国大地上。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考古系学生,我深感时代责任之重大,身负使命之光荣,夯实专业素养,感知历史温度,努力成为一名不负时代的人大人。

19级本科班团支部刘仪轩同学表示:百年团日,青春正当时。回顾历史,青年人总是站在时代潮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青年人肩负时代重任,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畏困难、不怕牺牲,走出了属于社会主义中国的蜿蜒长征路,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而今,新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手上。在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时,我们要牢记“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人生的海洋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继续为同学、为社会服务。

20级本科班团支部安甲正则同学表示:今天,我们观看了共青团中央的专题团课,内容涉及到希望工程、乡村振兴、航空航天和抗击疫情等多方面,体现了我国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各项成就。而其中出现的一张张青年面孔又呼唤着我们投身祖国建设之中,努力为祖国的美好未来添砖加瓦。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更要脚踏实地,坚持党和团的领导,坚守初心和使命,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心怀理想,在红旗下与祖国同行。

20级强基班团支部乐文杰同学表示:今天,我有幸在家观看了“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系列活动的直播。直播以图像、文字、音乐等多种形式,直观的介绍了党的百年辉煌岁月,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并鉴古知今,对当下的青年人提出要求,指出当下正处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现代化强国的关键时期,虽然国际环境比较恶劣,国内问题也亟待解决,新冠病毒更是祸害无穷,但中国人不会因此认输,青年需要继承先贤意志,努力奋斗顽强拼搏。在观看直播后我认识到,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而越是险要时刻,中华民族的脊梁就会挺的越直,越展示出它那傲人的风骨与崇高的气度。青年,就是这脊梁的核心,中国的未来。作为当代青年的一员,我必将努力奋斗,不忘初心,坚持做到一心向党,再度起航!

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历史学院学子们将始终奋进在时代的前列,以斗志昂扬的姿态,担当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将火热的青春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