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举行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代表大会 选举产生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委员会

发布者: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2 21:09 阅读量:

2020年9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代表大会在公教3504举行,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团委书记郭相宜出席会议。历史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博、马冉、郭慧岚及部门负责骨干、各研究生班级学生代表悉数到场。本次大会出席会议代表共计39人。会议由2018级硕士生马冉主持。

会议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老师做开幕致辞。白老师对研会在筹办元旦晚会、绎思学术论坛、就业分享会以及优秀学生专访等活动中付出的辛勤努力予以充分肯定,对研会全体成员能够克服疫情防控压力,圆满完成学生工作提出表扬。接着,白洁老师对新一届研会提出了四点希望和建议:第一,要有创新意识。白老师鼓励同学们主动学习借鉴国内外其他高校研究生活动的宝贵经验,力争有所突破。第二,要有大局意识。研究生会是学生自我服务也是自我学习提高的平台,应紧紧围绕同学们的现实需求,为全体同学做好权益服务和成长支撑。第三,要有团队意识。同学们要善于复盘,学会总结经验,养成互相支持、精诚合作的精神风貌。第四,要有学习意识。同学们要聚焦主责主业,在为学院、为学生服务的过程中也不断精进学业,不断提升自我价值。

白洁老师致辞

团委书记郭相宜老师结合自身在疫情形势下开展工作的实际,从学生组织的定位、职责与目标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开展学生工作的经验和体会。郭老师认为,学院、学生与学生组织的关系如同土壤、枝叶与树干是密不可分的共同体。土壤支撑树干,树干滋养枝叶,枝叶回馈土壤,三者的良性循环与互动推动学院学生工作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郭老师希望新一届研会能秉承创新进取意识,以向上、向前、争高的姿态不断进取,在实现个人能力锻炼与发展成长的同时,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郭相宜老师致辞

随后大会正式进入换届选举环节。李皓轩、李爽爽、刘胤开、秦天骄、阮泓华、王成伟、王棚、徐楚泽、叶佳敏、颛孙如雪10位候选人依次分别进行5分钟的竞选陈述。候选人们各展风采,分别从个人优势、工作经历和留任计划等方面作出了精彩陈述,现场气氛积极热烈。在候选人全部陈述完毕之后,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候选人进行表决。

李皓轩作竞选陈述

李爽爽作竞选陈述

刘胤开通过视频作竞选陈述

秦天骄作竞选陈述

阮泓华作竞选陈述

王成伟作竞选陈述

王棚作竞选陈述

徐楚泽由宣传部负责人刘稳替代作竞选陈述

叶佳敏作竞选陈述

颛孙如雪作竞选陈述

学术部负责人郝雨婕分发投票单

与会代表依次投票中

现场唱票

研究生会负责人李博做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这一学年来研会进行的制度优化创新和开展的各类活动:干事积分制度、换届制度与工作手册制度三项内容增强了研会的整体活力与工作效率;研会本年度举办的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双重途径,并与学院本科学生会、校研会多方合作,努力将工作做实、做好,进一步增强史学学科品牌的吸引力。李博还对下一届研会提出了期待,希望能有更多服务于同学的原创性活动。大会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院研究生会负责人李博代表第十四届研会作工作报告

总监票人马冉公布投票结果并宣布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名单。

马冉公布第一轮投票结果

第二轮选举唱票、计票

本次选举的最终结果如下:

主席团:

王棚

颛孙如雪

刘胤开

部长团:

秦天骄(学术部负责人)

阮泓华(宣传部负责人)

李爽爽(文体部负责人)

叶佳敏(行政部负责人)

新一届研会主席团、部长团合照

两届研会主席团、部长团合照

换届大会就此圆满落下帷幕。研会工作是研究生自治与参与学院学生管理服务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我院研究生素质拓展和学习进步的有力保证。青春敢为,不负韶华,希望新一届研会成员能够秉承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已有基础上超越进取,不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