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历史学院毕业班离校前最后一次主题党日(2019级硕士2班党支部&2020级硕士2班党支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6-12 22:06 阅读量:

2022年6月12日,2019级、2020级硕士2班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2019级硕士2班党支部的毕业生同学们从个人经验出发,就求职、升学的方向选择、时间规划、信息获取与笔面准备等内容进行分享,从方方面面给出了详实有效的建议。

会议开始,王棚同学首先介绍了分享人的情况。本次分享从公务员考试、教师招聘、国企求职以及升学几个方面展开,并在每个环节结束后进行自由交流和答疑解惑。

公考求职方面,李爽爽同学建议首先根据自身意向与招聘细则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并提醒大家注意备考时间线。在准备笔面试的过程中,她建议行测笔试部分要听课和练习交替进行,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申论要找到自己可以接受的理论和方法、对历年真题试卷反复练习、重视积累;面试方面要联系、复盘、联系、积累,在大量练习中做到逻辑清晰、时间合适、内容丰富、有礼有节。接着,朱毅同学讲解了选调生的备考策略,他认为在备考阶段要做好规划,做题要做精做细,在九月中下旬开始要在及时关注 “人大就业”公众号发布的地方选调信息,做到及时收集整理。同时,他认为报考过程中最重要的是选择城市并对地方知识有充分了解,可以多准备、多尝试。最后,王棚同学补充分享了关于岗位选择和备考心态的一些经验。


在中学求职的经验分享中,唐恒辉同学强调了实习经历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几点教学经验。首先是讲课过程中需要调动学生兴趣,要特别注重开头和结尾。其次是融入个人的特色,设计一些有创意的导入。另外,在日常也要注重阅读积累,开拓历史知识眼界。颛孙如雪同学从“为什么选择教师这份工作”开始谈起,提到自己海投简历的过程并提供一些招聘信息的来源。师姐认为,个人求职经验要注重试讲的水平和教学潜力。

陈双志同学分享了国企求职经验,他建议大家尽早确定就业方向,找到自己的理想。在求职过程中要抓住机会,多投简历,积累面试经验,对自己的面试表现不断复盘。他认为企业的招聘面试形式更加灵活多样,需要多做准备,同时可以拓宽招聘信息的获取渠道,如选择地方就业,也可以从意向城市的大学就业官方网站、公众号上获取就业信息。

在升学经验分享部分,张海晴同学就申请流程、联系导师和语言准备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建议在准备前期可以多方面收集高校的招生信息与要求细则,提前联系相关导师,准备好专业要求的语言成绩。葛楚君同学分享了自己申博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强调要尽早确定个人的方向,为接下来申请博士留出充裕的时间。

最后,王棚、陈路同学对活动进行总结。“师兄师姐说”分享交流会是一种很好的传递学缘情谊与朋辈力量的方式,前人的实战经验与切身体会为后来者提供了经验借鉴,挂起一盏前行的明灯。在此,也祝愿毕业班的同学们在各自的征程上星光熠熠,在校同学能坚定前行、得偿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