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式直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16 22:10 阅读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党的二十大作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历史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师生代表在人文楼300会议室集中收看直播。全体党、团支部成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直播,并结合报告内容进行理论学习与研讨交流。









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学明在讨论交流环节表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有关现代化建设人才的内容与高校人才培养息息相关,希望师生积极学习大会精神,主动担当使命。此外,学院已初步制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计划,鼓励同学积极参与支部学习活动。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参会师生代表纷纷表示将把学习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学习工作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