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历史学院毕业班离校前最后一次主题党日(本科联合党支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6-12 22:06 阅读量:

6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本科联合党支部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升学、交换、学工经验分享交流会”为主题,组织开展毕业季“我为师生办实事”党日。本次活动吸引了本科非毕业班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团员参与,由支部成员李瑜琛、邓英棱、李成浩、戴蕾、齐景煜、马紫晨进行分享,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服务精神落实到日常生活里,在实际行动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孙龙雨主持。

李瑜琛在班级里担任了四年的学习委员,在学院参与了三年宣传相关的工作,具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她将学生工作从需要的技能上大致分为两类,一种是需要信息收集、整合、传达的能力,最重要的是耐心细心;另一种考验信息输出、再创新的能力。她提到不同的学生工作内容不同,需要的具体技能有差别,但有一点是一通百通的,就是要把自己放在服务者,奉献者的角色上,把同学们的需求放在心上。作为学生骨干首先应对集体饱含热情,树立甘于牺牲与奉献的精神。在具体建设上,要多与领导老师沟通,服从学院安排,以积极借鉴他人优秀成果为辅助手段,开办特色活动。

邓英棱以优异成绩顺利获得推免资格,并最终选择人大历史学院中国古代史专业继续研究生学习,他结合2018级本科推免相关规定就推免资格的获取、综合测评计算与保研流程等问题进行了分享,提醒同学们要仔细分析本校和意向学校推免和接收的政策与具体要求,早做准备,把握机会。

李成浩在校期间辅修了法学双学位,并保研进入北大深研院,他围绕辅修法学与跨专业保研与同学们分享了感受和经验。他认为想要成功地进行辅修,需要明确自己的兴趣点。辅修过程中,要做好信息收集工作和时间管理工作。

戴蕾从目标选择、英语复习、政治复习、专业课复习、心态调整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顺利考取人大历史学院中国史专业研究生的经验。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最初选学校、各科复习到最后尘埃落定的考研全过程。

齐景煜从跨专业选择法学的原因和初试、复试的准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验。提醒同学们要看清自己想要什么,再做选择,合理规划备考进度。马紫晨分享了自己前往西班牙卡洛斯三世大学选择交换的原因、交换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个人感受。

六位支部党员的分享准备细致,精彩纷呈,与会同学都表示很有收获。会后,本科联合党支部也将本场活动的分享内容组织成文字稿和视频材料,上传到支部的微信公众号中,为需要的同学提供随时查询的便捷渠道。

今后,本科联合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学生党支部密切联系学生群体的作用,关注同学们最关切的问题,坚持“我为师生办实事”,不断改善自身工作,以踏实奋进的姿态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