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历史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15 09:11 阅读量:

2019年10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公教2101教室举行。除了本硕博各级应届毕业生齐聚一堂外,大会还邀请到了得到副总裁冯丽娜、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邓啸林和2019届优秀毕业生、得到专职作者裴鹏程师兄两位人大校友出席。学院副院长孟宪实、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莫海兵、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和团委委员李佳奇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主持。

 


 

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老师讲话

 

 

 


就业动员大会现场

  会议伊始,孟老师就用振奋人心的致辞为大家打了一剂强心针。他从我们历史学专业学生的优势开始讲起,联系当今的时局分析了我们历史学专业学生的就业形势是充满前景的。在历史学科发展日益受到重视与学科知识应用多元化的今天,学历史的我们更加懂得如何书写历史,如何解读中国。因此,我们更应该充满自信地走向工作岗位,为将来的工作单位带来历史视野和文化自信。
 

 

历史学院副院长孟宪实老师讲话

莫老师则拿出了近十年历史学院的就业数据,翔实详细地解读了近十年的毕业生去向。并且,他结合身边的就业典型和成长案例,用大数据、图表和实例为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就业资源,帮助大家更合理地定位了工作期望的同时也拓展了大家的就业思路。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莫海兵老师讲话

随后,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邓啸林师兄上台,跟大家分享了他走出象牙塔、迈入社会一年以来的见闻。他从工作内容讲到了住宿条件,从培养政策讲到了子女教育福利。通过他的讲解,让“选调生”这个空洞的词汇变成了切实可见、绘声绘色的未来生活场景,为同学们提供了真实可鉴的宝贵经验。

 
 
 

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邓啸林发言

 

裴鹏程师兄则着重和大家分享了他当初在面对毕业以后的诸多选择时,自己走过的心路历程。已经拿到了博士录取名额的他走过了我们现在正面临的人生三岔路  是继续进行学术深造,还是按照家人期望考公考教,亦或是闯出一条自己想走的、鲜有人走过的路。他真诚地分享了自己当时是如何考量及各种选择有哪些利弊得失,帮助并且鼓舞了许多正处在人生分叉路口的同学们。

得到专职作者裴鹏程师兄发言 

  进入九月,时间就仿佛被按下了快进键。海量的就业信息汹涌而来,仓惶中许多同学就迷失在这金九银十的秋天。本次就业动员大会的举办,对同学们来说,既是强心剂,又是定心丸。它让应届毕业生们感受到了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  小到免费为毕业生们拍证件照,大到老师、师兄的现身说法和面试辅导,都让毕业生们感受到自己背后来自学院的强大支援。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历史学院的健儿们,勇敢地去出征吧!历史学院一直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最后,祝愿所有毕业生们都能乘风破浪,找到自己心怡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