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2017届毕业生中期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3-30 11:03 阅读量:
    为更好了解毕业生论文写作进度以及求职状况,2017年3月24日14时30分,历史学院在人文楼三层会议室举办了2017届毕业生中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玉萍老师、团委书记丁莉婷老师、毕业班班主任杜宣莹老师以及20多名毕业生同学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方玉萍老师主持。


 

    座谈会伊始,方老师问询了每位同学的毕业去向。多数同学拟参加工作,少数同学继续深造。随后,两位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其中,涉及的主要问题有:户口档案问题、能否办理延期毕业问题、博士生暑假住宿问题、三方协议问题以及毕业照片采集问题。方老师还特别指出,延期毕业要慎重考虑,这对于今后工作可能会有影响,希望大家都能如期毕业。而在本校继续读博的同学,可以在暑假之前调换宿舍。

    此外,方老师还询问了每位同学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多数同学表示进展顺利,能在4月10日前完成毕业论文。对于进展较慢的同学,方老师给出了指导意见。方老师强调,毕业论文对每位毕业生都至关重要,不仅决定了自己能否顺利毕业,而且还对以后找工作有很大的影响。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克服困难,尽自己最大努力,保质保量地完成论文。

    临近毕业,毕业生们面临着论文、就业、深造等多重压力,方老师在亲切询问同学们的情绪状态以及身心状况后,叮嘱同学们如果在学习上或找工作上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及时联系学院,寻求帮助;并嘱咐大家要劳逸结合,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毕业季的到来。最后,方老师和丁老师还预祝同学们都能顺利毕业,前程似锦!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学院老师们更充分地了解到2017届毕业生的具体动向,为同学们解答了疑惑;还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地把握住有关毕业的各项事宜,以保证顺利毕业。

图/文:研会宣传部白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