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以梦为马、仗剑天涯——历史学院就业经验交流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29 23:03 阅读量:

  2019年3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出席,沈玲萍、黄丽、邵华、帅克四位2019届毕业生分享了求职心得和求职技巧。学院2017、2018级硕士班二十多名同学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学院研会学术部部长邵佳主持。

 


 

  白洁老师高屋建瓴地分析了2019届就业形势,通过详实的从数据和实例为各位毕业生和准毕业生们树立信心。她指出,即使面临毕业生数量上涨而有效需求增长放缓,中美经贸摩擦影响就业的不确定因素增加等诸多困难,人大毕业生依旧能够凭借着超高的竞争力,在就业市场上取得不俗的成绩。白洁老师还详细地介绍了与大学生就业相关的国家政策,结合既往毕业生的就业实况与我院学生的特殊学术背景,从选调生的招录程序与政策,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申请渠道,为同学们理清思路、指明方向。



 

  沈玲萍同学和黄丽同学分别就职于中学和房地产企业,她们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作了经验分享。她们首先都着重强调了明确目标、充分准备、合理安排时间和积累相关经验的重要性,同时提醒准毕业生们合理安排,充分把握即将来临的暑假,尽早完成论文初稿。随后她们还推荐了互联派、校招日历、刺猬实习这三个公众号,以便同学们获得实习信息。

 


 

  邵华同学和帅克同学分别选择在人大和清华继续读博。两位毕业生提醒同学们,由于博士培养周期较长,所以更要端正态度,不要把读博当成对就业市场的逃避。他们还分别分享了申请人大直博与外校读博的所需资格、申请流程和相应要求。邵华和帅克同学认为,科研能力是申请读博的重中之重,尽量争取在硕士期间发表学术论文。如果没有论文发表,则应该及早完成毕业论文的初稿,从而展示自己的学术能力与兴趣方向。


  

 

  最后,四位毕业生还分享了各自的毕业季感悟。他们表示,毕业季总是兵荒马乱,别愁与压力齐飞。面对重重压力,同学们要学会自我疏解,必要时向身边的师长、朋友和家人寻求支持。根据既往求职经验看来,求职除了能力比拼,也是体力和心态的比拼,有力气才能笑到最后。

 


 

  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为历史学院就业系列活动之一,此后还会举办包括经验分享、求职面试技巧、签约流程等相关内容的活动,以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