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工作 > 正文

以史明鉴 遵纪倡廉——记历史学院2014级历史系考古系硕士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评比活动

发布者:历史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16-04-24 15:04 阅读量:

  为严格党内生活,贯彻“抓在平常、融入经常”的指导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评促建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实效性,在党委组织部牵头、各学院党委、党总支配合、学生党建促进会实施下,各学院基层党支部代表围绕“学党规党纪,学正面典型”展开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评比活动。根据历史学院党委的安排和要求,2014级历史系考古系硕士联合党支部代表历史学院参加了组织生活评比。
  4月21日下午,2014级历史系考古系硕士联合党支部进行了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在明德主楼12楼“党员之家”召开,参会人员包括商学院党务秘书姜明老师、党委组织部王浩老师,党建促进会相关同志,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党员代表等评审同志,支部全体党员列席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慕羚主持。

 

党委组织部王浩老师介绍组织生活评比活动

 

全体党员集体学习

 

  会议分为集体学习和自由讨论两大主题阶段。在集体学习过程中,支部成员从正面典型事迹和反面教材入手,分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份党内法纪法规。姚毓同志分享了来自他家乡的先辈王若飞同志的事迹;魏镇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大无大有周恩来”的高尚情操;冯帆同志关注平凡生活中的人物,通过讲述烟台大学保洁人员吃学生们剩饭的故事,告诫大街勤俭节约;李孟宁同志帮我们回顾了吴玉章老校长的艰苦生活与勤奋的工作;王邓会同志从古代中国的军民关系讲起,通过清官于成龙的故事印证了中华民族悠久的清廉传统;张云同志分享了众所周知但却不深知的“包青天”的正直事迹;易晋铭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杨善洲同志的事迹在他成长中的影响;饶建同志最后通过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告诫党员治国先修身的道理。
 

冯帆同志分享“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先进典型事迹

  

李孟宁同志讲述敬爱的吴玉章老校长的感人事迹

  

张云同志分享“铁面无私包青天”的历史故事

  

饶建同志分享优秀党员焦裕禄的修身奉献精神

 
  郑敬明同志向其余同志介绍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后的腐败问题与反腐情况,以数据和案例形式使大家明确腐败问题的严重性与反腐斗争的严肃性。 

    

郑敬明同志讲述新中国以来的反腐情况

  接着,大家集体观看了反腐教育的微电影《不可无章》,通过电影中反映出的违纪情节,参照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围绕具体违反的条例展开讨论。

  

大家一边观看电影一边翻阅纪律处分条例


  通过第一阶段的集体学习后,大家根据自己的所学所感,展开了激烈的自由讨论。佟健同志分享了自己关于合格党员的看法;魏镇同志认为党内存在问题并不可怕,正视问题,知耻而后进才是关键;黄智辉同志根据电影情节指出党员除须加强自身修养外,学会克制欲望、抵制诱惑同样重要;黄光辉同志、王邓会同志,围绕制度与人孰轻孰重的问题展开激烈讨论。支部同志们的观点和讨论博得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党员代表用“震撼”形容她此次的学习感悟。

魏镇同志:正视问题、勇于改正


  

黄光辉:完善党内制度建设是反腐倡廉的关键
 

黄智辉:党员须克制欲望;依规治党的关键是制度与人的互生共荣

 

  商学院党务秘书姜明老师和支部书记赵慕羚根据同志们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从党员的身份认同、党员的党性信仰和在实际工作中学做合格党员三方面对在座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和希冀。

商学院党务秘书姜明老师做活动点评


最后,全体党员以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的形式结束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

集体宣誓
 




 

文:赵慕羚 摄影:王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