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2020年博士迎新纪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11 20:10 阅读量:

2020年10月10日,历史学院终于在期盼和欣喜中迎来了“姗姗来迟”的博士新生。

此前,学院已逐一对接联系每名新生,掌握学生14日内行动轨迹,认真核查核酸检测报告,并提醒新生在报到途中注意个人防疫安全,确保学生顺利、安全到校。

伴随着初秋的寒风,第一班迎新工作人员在清晨六点前到达东门求是园南侧甬道。灰蒙蒙的天空下尽是同学们忙碌的身影。同学们有条不紊地准备物资,做好后勤工作,而此前的硕士与本科迎新工作更是为此次迎新增添了经验。6da935fa8c184448ba18be86cee517af.jpg

清晨六点,志愿者正式开始工作。迎新工作人员热情周到地为到来的新生发放学生证、校园卡、地图、口罩等各种必备物资,并耐心答复博士新生入学疑问,协助博士新生搬运行李物资。

迎新期间,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一行来到博士新生报到现场视察学院迎新工作,并与学院领导老师、新生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视察过程中,校领导询问了迎新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与新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同时看望慰问了在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

8d62854fecd84e309a6a7c4064a36f5e.jpg


75bd167df4094aa280ef62ac165e242a.jpg

我院党委副书记白洁、团委书记郭相宜老师也来到迎新展台前,慰问迎新工作组成员,了解报到进展,并协助博士新生搬运行李到宿舍。随后,两位老师还来到博士宿舍立德公寓,看望新到校的博士新生,了解同学们此前居家学习的状况。

    b4d8f148316f476b90b2708425e27f54.jpg

前来报到的新生们纷纷在定格的镜头前留下成为博士生第一天的瞬间,将这难忘的时刻保存下来。

765969228e884d2481323cd249e42e18.jpg

今年我院共有37名内地博士生到现场报到,1名国际博士生因疫情影响在线上完成报到。至此,历史学院2020年本硕迎新工作圆满落幕。衷心祝愿所有历史学院博士新生能够开启愉快而充实的校园生活,在学术的广阔天地中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