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级福建籍本科生茶话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22 20:10 阅读量:

10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2020级福建籍本科生茶话会在人文楼300会议室举行。福建本科招生工作由历史学院承担,学校福建招生组组长吕学明、本科招办副主任赵婷婷、福建招生组教师代表贺泳霖、张亦冰出席茶话会,我校福建籍2020级新生代表26人参会。茶话会由招生组郭相宜老师主持。

郭老师首先对各位新生代表表示欢迎。郭老师指出,本次茶话会旨在了解福建本科新生入学以来的状况,联络各学院福建籍新生的感情,并欢迎同学们能够为学校在福建下一步的招生工作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

赵婷婷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2020年在福建的招录情况。赵老师指出,福建省是我校重要的优秀生源地之一,许多优秀的福建学子选择来到人大开展学习和工作,也有许多优秀的人大人服务于福建的建设与发展。赵老师勉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在人大的学习生活,努力增长本领、发挥专长,圆梦未来,也让更多优秀的福建学子了解人大、选择人大。同时,赵老师也介绍了学校阳光招生工作室、“学长来了”等品牌招生活动,鼓励各位同学利用假期时间加入福建招生宣讲团,为学校的福建招生工作贡献力量。

随后,招生组的老师们和新生代表就高招中的感受进行交流。来自明理书院的陈路晰同学表示,作为一名理科生,自己在高中时对人大较为陌生,在报名之前还对学校的理科学科与生活条件等方面有所担心。在招生组老师和师兄师姐的耐心解答下,她最终对人大的学科实力与培养理念有了深入了解,最终将人大作为志愿选择目标。许多同学也纷纷表示,招生组老师和师兄师姐细致耐心的沟通方式、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温文尔雅的人文气质使得自己得以更加充分地了解人大,并在志愿填报时将人大作为心仪目标。也有很多同学表示,高中时代就早已将人大设定为自己的理想高校,并通过高中三年的努力学习,最终圆梦高考。




对于学校的本科生招生工作,同学们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有同学建议在招生工作中,除了要加强对学校整体教学实力和学科水平的宣传外,还应该更加凸显对具体专业培养内容的介绍,方便考生第一时间了解选定自己喜欢的专业;还有同学建议加强对实验班的宣传,吸引更多希望获得跨学科培养的同学报考人大。不少理科同学建议对学校理工科教学的宣传,让更多理科生了解并选择人大这所拥有精干理工科的综合性大学。对于同学们的宝贵意见,招生组的老师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记录,希望能在未来招生工作中进一步优化高中学子的体验。



与会教师代表贺泳霖、张亦冰也在会上进行了发言。两位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与同学就招生与学业问题进行了交流,鼓励同学们利用好人大校内丰富的学习与学术资源,不断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前行。


吕学明老师做总结发言。吕老师表示,今年学校在福建的招生工作取得良好的成绩,看到各位优秀的福建学子齐聚人大,招生组老师们都感到十分欣慰。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人大的学习生活,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年少理想。此外,吕老师也再次表达了对同学们加入招生工作的欢迎。2020年我校在福建吸纳了一批优质生源,与2019级福建籍本科生的加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希望各位同学能将这份情系母校的精神传承下去。

茶话会结束后,与会的福建本科新生代表与招生组老师们共同合影留念。希望来自福建的同学们尽快融入人大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老师的关怀和师兄师姐的帮助下早成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