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刘后滨与新发展党员谈话

发布者:历史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16-06-06 15:06 阅读量:
     6月2日,为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党组织的活力,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刘后滨老师与历史学院新发展党员谈话。通过中国人民大学第27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习考核,历史学院本学期新发展党员六名,分别是2014级本科生韩书梦、孔荦、朱叶,2013级本科生朱睿昱、王冠、陈伟铭。

  

党委书记刘后滨与新发展党员
 

     刘后滨书记对新发展六名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他提到,作为党员应当具有纪律意识,具有身份意识,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党员应与党组织保持一致,服从组织安排,遵守党的纪律,树立纪律意识。从党支部的角度,应遵守支部活动的纪律要求,配合党支书的工作。在新媒体时代,更要谨言慎行,保持冷静和清醒。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个人的先进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奉献精神。具体来说,就是要在学生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保持主动性和积极性。在人际关系上,应当与同学们建立良好的关系,注意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学会包容,保持底线。应当提高党员的身份意识,明确自身的义务与责任,在提升自我的同时服务社会,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新发展党员从个人的学习经历、家庭环境、学生工作经历等角度,回顾自己申请入党的心路历程。他们认识到,成为一名党员对自己来说是一件光荣的事,党组织中优秀的党员同志能够影响和激励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和理论水平,对自己严格要求。
    刘后滨书记要求新发展党员同学,要有责任意识,有奉献精神,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党员先进性,努力提升自我,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党委书记刘后滨与新发展党员合影
从左至右:朱叶 孔荦 朱睿昱 刘后滨 韩书梦 陈伟铭 王冠

文: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