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第十一期院党校正式开课

发布者:历史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16-03-18 16:03 阅读量:
     3月16日,历史学院2015-2016学年第十一期院党校正式开课。本期院党校共有25名学员。下午两点,党课准时在人文楼三层会议室开始。

     院党校第一讲由党委书记兼院党校校长刘后滨教授主讲。刘老师以“盛唐气象与中国梦的底色”为主题,为大家阐释了“中国梦”与“复兴之路”的具体内涵,并结合专业知识,讲述了盛唐气象的时代特征与中国梦的联系。中国梦,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自十八大提出“两个一百年”目标,到两会制订“十三五规划”,我国的复兴建设已经进入了决胜阶段。认识历史,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中国梦,以历史的眼光看待我们的现实问题。刘老师以六组词概括盛唐气象:艳丽明快的色彩、生动自然的情调、博大恢弘的气势、雍容华贵的风度、昂扬坚定的进取精神、兼容并蓄的开放性格。盛唐为我们描绘了一个理想中的国家,回顾并认识这段历史,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中国的历史定位,了解我们的民族国家如何一步步走到今天,这就是中国梦的底色,这就是复兴的方向。 

 

    学员们聚精会神,积极思考,从专业知识的角度,加深了对“中国梦”和“复兴之路”的理解,学会以历史的眼光看待现实,认识到历史的定位和自身的责任,收获颇丰。
    最后,党委副书记方玉萍老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新一届学员的欢迎,详细讲解了党校课程的设置情况、考核标准以及纪律要求,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 

文/王祯哲
图/王文豪 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