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第三届“绎思”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07 20:06 阅读量:

6月5日下午,历史学院第三届“绎思”研究生学术论坛于人文楼300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论坛由历史学院党团委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论坛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学勤教授,历史学院韩树峰教授、王大庆教授、李光伟副教授、仪明洁副教授五位老师担任评委。历史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吕学明,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老师,历史学院团委书记郭相宜老师应邀参会。会议由吕学明主持。

第三届论坛自2021年3月启动以来,受到众多高校同学的积极关注,筹委会共收到大陆及港澳地区35所高校投稿文章共计120篇。经过专家评委会初审,共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以及首都师范大学的12名同学入围现场答辩,入围论文囊括中国古代史、世界近现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考古学等专业方向。



论坛现场,12位同学依次对自己的论文进行陈述展示,就论文写作思路、论述重点及创新之处等关键内容进行充分阐述,随后由评委老师进行针对性提问。



在评议与问答中,师生就文章的核心观点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评委老师们亦在史料运用、剖析论证、学术规范的训练、学术前沿动态的关注等许多方面给予同学们翔实建议,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经过现场答辩评委共同商议,甘创业等10名同学的文章获评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第三届“绎思”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奖。”具体名单如下(按姓氏拼音排列):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发起“绎思”学术论坛,旨在为全体历史学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质量、高水准的学术交流平台,帮助广大研究生激发创新思维,拓展研究视野,提升学术水平。论坛自2019年创办以来,现已成功举办三届,得到广大同学积极响应,涌现出不少具有一定价值的学术成果,展现了同学们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和进取态度。未来,历史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服务好广大同学的科研交流需求,为同学们搭建学术对话的平台,助力各位同学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勇攀高峰。我们明年再会~

文案:王棚 刘琪

图片: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