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工作 > 正文

捷报速递 | 国关历史联队荣获第三十五届“一二·九”合唱音乐节银奖、最具感染力奖和团队合作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2-05 20:12 阅读量:

12月5日下午两点,中国人民大学第三十五届“一二·九”合唱音乐节在明德堂隆重举行。22支队伍历经两个月的紧张排练之后终于登上舞台,用歌声诉说对历史的铭记与对未来的展望。

国史联队全场最后一个出场,带来一首《英雄赞歌》,饱含深情的演唱使评委与观众动容,最终取得了银奖、最具感染力奖和团队合作奖的佳绩。





晴天响雷敲金鼓,大海扬波作和声。飘扬的战旗之下饱含对祖国的热爱,也寄托着远方亲人的思念。《英雄赞歌》作为经典电影《英雄儿女》的插曲,歌颂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无数绽放的生命之花。冬日里的歌声娓娓道来,英雄的生命让中华大地春天常在。

回首历史,我们也展望未来。开场视频回首祖国的崛起,追溯那段英雄的岁月。拨动时间的轮轴,舍生忘死的志愿军战士们在浴血奋战,为了祖国,为了和平。一声电光裂长空,英雄的赞歌,就此响彻三千里河山!

三声心跳后,“唱响“一二·九”,国史拔头筹!”的口号响彻明德堂。那一刻我们彼此心连着心,从历史的风雨中走来,歌声起,四面青山也不禁侧耳倾听。

指挥起手,小提琴、钢琴和领唱女声从“风烟滚滚”的场景入笔,勾勒出全曲开阔而高昂的氛围,艳惊四座,女生声部的进入逐步拉升其全场的情绪,紧接着是男生声部激昂的设问“为什么战旗美如画”,引发听众对伟大事物最崇高的敬意。正如英雄故事被赋予新的时代意义,对《英雄赞歌》的经典新编,也为原有的词曲带来了精巧的声部轮唱与丰富的节奏变化,四个声部、两件乐器配合默契,诉说着、怒吼着、疾呼着、歌咏着……用无数种方式带听众穿越到那硝烟弥漫的战场,感受历史与战争的厚重。

一曲终了,风烟滚滚之中,我们对英雄的缅怀之情永留心间,英雄的史诗仍在岁月里回荡。国史联队的高水准发挥以及深情与富有层次的演绎让我们斩获银奖、最具感染力奖和团队合作奖。这些荣耀不仅属于每一位历经艰苦训练的我们,也当赠予每一位在战场浴血奋战的英雄。生命之花永不败,英雄赞歌春常在。

第三十五届“一二·九”合唱比赛落下帷幕,但历史的赞歌不会落幕。训练的点点滴滴都值得铭记,这段记忆如冬日暖阳温暖着我们,告诉我们继续奔跑,继续奋斗,继续歌唱。

历史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吕学明老师,团委书记郭相宜老师来到比赛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儿,并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定格第三十五届12·9比赛的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