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举办2016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历史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16-12-27 08:12 阅读量:
     
12月21日下午15:00,历史学院2016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人文楼三层会议室举行,历史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共24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刘后滨、院党委副书记方玉萍及其他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听取并考核了各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会议由刘后滨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
 

下午3时整,刘后滨书记宣布会议开始,介绍了会议安排与要求。会前,24位党支书的述职报告已经装订成册,交到党委委员手中。刘后滨书记强调各支部书记述职时应当关注重点、言简意赅。随后,各支部书记依次向大会进行述职。支部书记们汇报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着重反映了在实际的组织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一些思考。

 

2014级清史所博士班党支书张一驰述职

2016级考古文博系硕士班党支书孙锐述职
 

学生党支部书记根据自身工作经历,总结了在党员先锋工程、党支书轮训、“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学校第十四届党员代表大会、海淀区人大代表选举等工作中的收获和经验。同时,各位支书也反映了支部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例如,2016级博士党支部支书王杨梅反映支部同学专业分散、住宿分散,导致的活动开展困难;2016级考古文博系党支部支书孙锐、2015级清史所博士支部支书刘少航等反映,同学入党积极性高,但入党难度较大。毕业班党支部反映党员活动开展较困难的问题;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时间如何协调的问题;支部线上活动与实践记录手册的矛盾等问题。党支书们提出的问题,引起大家的讨论和热议。
 

清史所教工第三党支部支书廖菊楝述职

世界史党支部支书王大庆述职

中国古代史党支部支书刘文远述职

 

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述职。行政党支部党支书丁莉婷总结了本支部工作经验,保持支部生活的严肃性,严格考勤记录制度,但是支部实践活动开展较少,需要改进;近现代史党支部支书姜萌反映在新形势下,党支书工作量逐渐加大,党支书选任应有一定的机制;清史所教工第一党支部支书毛立平总结了自己担任三届支书的经验,深感基层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该支部今年顺利完成换届工作,推举萧凌波继任新支书,萧老师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好好工作;清史所教工第二党支部支书孙喆反映支部成员年龄结构固化导致的活动生气不足等问题;清史所教工第三党支部支书廖菊楝建议从学校和学院层面给予党支书更多支持;考古文博系党支部支书张林虎认为,党支书应具有服务意识,建议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应与时俱进,多利用新媒体,希望学校机关部处也能提高服务意识,避免过度管理;世界史党支部支书王大庆建议支部创造性开展活动,形式更为多样灵活。该支部今年也完成换届工作,推举金永丽为党支书;中国古代史党支部支书刘文远从专业的角度,总结了支部作为战斗堡垒这一提法的历史源头,建议支书加强对支部工作意义的思考和理解。这些问题都引起了党委的重视。

 

院党委书记刘后滨总结评述
 

最后,刘后滨书记进行了总结。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支书的辛苦工作表示了感谢,肯定了大家这一年开展的工作。他提到,党的工作性质特殊,其中不乏一些高强度、高密度的任务。各位支书应当把工作当成一种重要的历练,更加积极、主动。学院党委将总结、吸取大家的意见,向上反映相关问题,让组织生活更加规范。支部活动内容尽可能灵活多样,做到既能结合专业学习与科研,又能凸显支部工作规范性。

 

  

全体合影
 

下午5时许,会议在与会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图/夏熙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