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工作 > 正文

历史学院第十一次全体本科生大会线上举行

发布者: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7 20:08 阅读量:

8月15日下午15时,历史学院第十一次全体本科生大会在线上举行。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历史学院第十届分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十一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

校团委副书记边策,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院团委书记郭相宜、常务副书记李佳奇、校学生会代表陈政宇受邀来到大会云端现场。大会应到人数117人,实到人数111人,符合规定人数。历史学院第十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洪昌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

礼毕,边策老师首先为大会致辞。边策老师肯定了过去一年历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工作、组织第二十六届五·四文化艺术节“鉴往知来·同袍清疫”文史知识竞赛等活动中的出色表现。同时,边老师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院学生会组织成员提出了新期望,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落实团学组织改革要求;锤炼作风建设,提升组织正向引领作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强化工作责任意识,在“以文会友、以友辅仁”的过程中,体会“学以成人”的愉悦,并实现自我的突破与超越。

校学生会代表陈政宇同学在致辞对历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参与、配合校学生会赛事活动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历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能够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创新深化组织改革,更好地服务学院建设和学生发展。

第十一届学生会委员会的九位候选人于小双、石晨煜、刘为之、汪元、李成浩、陈道涵、李瑜琛、郑迪旸和樊新宇依次进行竞选演讲。在投票环节,与会学生代表以线上匿名投票方式从九位候选人中差额选举出第十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

历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负责人黄山作第十届分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他以“改革部门组织架构、提升工作运转效能”、“构建多维发展平台、拓宽学生成长天地”、“打造人文品牌赛事、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核心回顾了学生会在改革部门、工作安排、文体活动、学术氛围、外联宣传等方面的改进,并向所有团学组织成员和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致以敬谢。大会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第十届分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

随后,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老师宣读我院第二届学生工作顾问委员会委员聘用名单》。

总监票人崔童公布投票结果并宣布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名单,他们是:

于小双、石晨煜、刘为之、汪元、李成浩、陈道涵、李瑜琛(按姓氏笔画排序)。

名单公布后,院团委书记郭相宜老师发言。郭老师以“自主有为”四个字形容第十届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对学生会开展的创新活动,以及在疫情面前高质量完成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为学科自觉发声的责任意识,赓续自励前行的奋进精神,将读史治史的沉潜精神与学生组织的蓬勃活力相结合,展现新一代青年学子的品格担当。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老师作大会总结致辞。白老师对第十届分团委学生会的辛勤付出和积极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是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组织,是和谐温暖的大家庭,是砥砺奋进的试炼场,是展示能力的大舞台。新一届学生骨干要将上一届师兄师姐的优秀传统薪火相传。此外,白老师也对新一届学生骨干提出了殷切要求,希望大家能发挥专长,不断发掘探索自身潜力;甘于奉献,牢记服务同学的责任使命;精诚合作,推进品牌活动再上台阶;因势而新,积极迎接学生工作的全新挑战,在校园文化工作中书写属于历史学人的独特风采。

全员合影后,历史学院第十一次全体本科生大会圆满结束。主席团竞选会议随后在同一会议室举行,经过委员陈述竞选与与会代表表决,最终决定出第十一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本科生全体大会是同学们参与校园民主政治生活的重要途径,也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一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校团委、院党委批准,历史学院第十一次全体本科生大会以线上方式进行。本次大会严格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各项规定,在换届工作中落实党委的全面领导、遵循团委的具体指导,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遴选条件、严格遴选程序,秉承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宗旨,选举出主动工作、勇于担责、敢于突破的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希望新任主席团成员牢记团学组织职责,不辱使命,在已有基础上做出新成就,迈上新征程!

历史学院第十一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以姓氏笔画为序)

于小双,男,汉族,共青团员,2018级本科生

刘为之,女,汉族,共青团员,2018级本科生

汪元,男,汉族,共青团员,2018级本科生

李成浩,男,汉族,共青团员,2018级本科生

陈道涵,男,汉族,共青团员,2018级本科生

李瑜琛,女,汉族,共青团员,2018级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