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清史研究所2012年毕业联欢会“三载清风,不诉离梦”圆满举行

发布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3-10-18 00:10 阅读量:
 
春去夏来,年华似水,阵阵清风吹落点点细雨,倾诉着些许离愁别意。转眼间2009级的硕士、博士学长们即将毕业。为了给即将离开清史所的学子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由清风学社主办的清史所2012年毕业联欢会“三载清风,不诉离梦”于620号下午两点在贤进楼一层多功能厅如期举行。
当天下午,清史所领导、部分教师和2012届博士、硕士毕业生以及清史所和历史学院的硕、博在读生80多人济济一堂。
在离别之际,清史研究所副所长夏明方教授语重心长地寄语毕业生。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同时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新的人生旅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随后,联欢正式开始。历史系2011级硕士生王昱淇献上一曲《为你写诗》向毕业生们表达了最温情的敬意。而清史研究所也用至高的荣誉对莘莘学子们这三年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夏明方教授为优秀博士毕业生陈力、周蓓,优秀硕士论文获奖者贺绿原、曹毛响、王珏,优秀硕士毕业生马宁、孙鸣凤、吴剑文颁发了获奖证书。他们昨日的寒窗苦读化作今日的硕果累累,为在茫茫学海中航行的我们点亮了座座指明灯。往事如梦,时光如梭,那些年少求学的青葱岁月最值得珍藏与回味。2011级博士生韩祥的一曲《光阴的故事》让在场的所有观众回忆起那美好而又感伤的青春。学生时代,最难忘的便是师恩。没有老师们的循循善诱、谆谆教诲,学子们也无以成材。清史所副所长杨念群教授为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刘文鹏老师、张永江老师和朱浒老师颁发获奖证书,以表达学院及学子们对教师们的感谢与敬意。
接着,在2011级博士生施剑的带领下2011级硕士生曾一理、山珊、王婓及本科生李晗雪等为大家献上雅致而精妙绝伦的古曲三联奏《渔舟唱晚》、《春江花月夜》和《别亦难》。在潇洒淡雅的水墨江南背景映衬下,悠扬清丽的琴箫合璧之音和婉转的歌声倾诉着依依惜别之情。临别之际,最放不下学长们的便是一路呵护关怀大家的老师们。作为毕业班的班主任,朱浒老师也向他亲爱的同学们道出了内心的不舍与期许。“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苏轼的一曲《水调歌头》唱出了千古不变的永恒思念,而今透过2011级硕士苏柏玉那甜美轻柔的歌声道出了所有同学对老师和母校的眷恋。贺绿原和陈力学长分别作为硕士生和博士生代表发表毕业感言,表达了对老师们和同窗们的感谢和不舍。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是历史让我们成为知己,煮酒论英雄,纵横古今,快意恩仇。埋首读典坟,学海无涯,同甘共苦。分别时刻2012届研究生自创改编了一曲《最炫史学风》以幽默搞笑的歌舞形式展现给大家:“你是我心中最美的云彩,怎么没就为你留下。来永远都唱着最炫的史学风,尽情挥洒人生的精彩”。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笑声,将会场气氛引向高潮。
 
  
 
除了师生谊、同窗情,青春年华最难以忘怀的还有刻骨铭心的恋情。2011级硕士张一驰演唱的《富士山下》和施剑师兄配乐、欧阳萱师姐朗诵的小诗《王小茶》以及2011级硕士梁冻的一曲《我真的受伤了》勾起人们对苦恋、相思、失恋的种种回忆。
三年的情谊三年的回忆,都定格在那青春的纪念册里。2012届博士班长卢祥亮和2012届硕士生班长贺绿原分别展示了他们精心制作的班级相册。与大家共同分享回忆了学生生涯的点点滴滴。最后硕博毕业生们又一同合唱《朋友》、《再见》、《明天会更好》。联欢会在他们共同追忆往昔,期盼未来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联欢会结束后大家共同合影留念,为人生又增添一份珍贵的回忆。
天下没有不散之筵席,而人生又何处不相逢。让我们向师兄师姐们道一声珍重,愿他们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