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足球战报 | 足乙落幕,来年再战!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1-01 12:11 阅读量:

经过几场激烈的比赛,历史学院今年的足乙联赛正式告一段落。经历首发战平数学学院、憾负文院、国关的三场比赛后,历史学院男足虽最终未能出线,但队员们密切配合、表现精彩,就让我们一同回顾这些绿茵场上的精彩瞬间!

第一轮·历史学院VS数学学院

上半场第4分钟,数学边线球扔后点,门前打出配合,王一帆接队友传球,把球撞进球门,为数学拔得头筹;随后第40分钟,史院中场推进被断球,数学迅速展开反击,数学24号伊力扎提门前抢点铲射得手,比分扩大为2-0。下半场第57分钟,数学进攻时,历史17号叶然断球反击,长途奔袭后将球推入远角,历史学院扳回一城;临近终场,伤停补时第3分钟,历史18号方南山对抗中背身拿球,调整转身后凌空抽射反角破门,上演史诗级读秒绝平!最终,历史学院2-2数学学院,同积1分,并列D组第二。

第二轮·历史学院VS文学院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同第一轮的局面一致,上半场在对手的猛攻下,后防压力骤增,虽然门将和后卫已十分专注,但面对对方7号的精准远射,在半场时间里仍丢两球。下半场文学7号再入一球,完成帽子戏法;随后文院30号射门造成门将脱手,7号补射破门;第67分钟,文院30号远射再度破门。虽然我方也获得了不少得分的机会,但并没有把握住,第二轮憾负文院。

两轮战罢,历史学院的同学们奋勇拼搏,取得一平一负的成绩,并打入两球。此次小组赛收官战,面对实力本就不俗而又在这学期迎来多名外援的国际关系学院,我院足球队员们唯有奋力拼搏,加强防守。

第三轮·历史学院VS国际关系学院

开场阶段,我方通过强势的拦截和疯狂的奔跑一次次化解了对方的攻势,门将许兆捷高接抵挡,用优秀的扑救动作守护球门。上半场24分钟,双方均达到体力临界点,而国关28号借此机会沿左路内切低射入网。面对失球,我方重整旗鼓,保住了一球差距,结束了上半场的战斗。

下半场继续,国关战术调整,通过两侧的精准长传和一脚出球,致使我方队员虽然奋力奔跑,但终究因为体力的消耗而无法弥补空当,国关队凭借其强大的控制力连进五球。然而,比分的差距并没有使我们退却,我们反而依靠开场的大力轰门以及中场抢断后的射门连续制造威胁,毫不气馁。我方接连换上几位同学加强防守,以此补充球队体力,并解放前场球员的防守压力。终于,在比赛读秒阶段,前锋殷琦接边路队员突破后传球,在大禁区附近调整一步后推射远角入网,打入一粒珍贵的入球。

随着裁判的哨声,历史学院本年度的足乙征程落下帷幕。三场比赛,有加时绝平的狂欢,有陷入绝境的不甘,也有读秒进球的惊喜。足球的魅力就是如此,让人无法自拔。历史学院的队员们在比赛中拼搏努力,拼尽全力而收获颇丰。史院男足,将继续在这片美丽的绿茵场上挥洒汗水,明年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