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赛事回顾 | “陈垣杯”历史知识竞赛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1-02 12:11 阅读量:

2023年10月28日晚,由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十三届“陈垣杯”大学生历史知识竞赛中国人民大学赛区初赛在教学二楼2218教室成功举办。

初赛由历史学院学生会学术部组织监考,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明德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各年级的1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初赛试题包括选择题、填空题和简答题三种题型,兼顾中国史、世界史和考古学三个历史学科的主要领域,纵横古今、点面结合,重在考察同学们的综合知识水平。

18:00整,试题准时发放,同学们紧张地投入了作答之中。时而提笔沉思,时而奋笔疾书,历史宏篇的一幕幕在同学们的笔下连缀成浩荡画卷,也书写出对历史的热爱与敬重。一个半小时之内,同学们陆续提交了答卷并有序离场,相信他们都已经倾注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经过激烈角逐,初赛成绩排名前三的三位同学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参加第十三届“陈垣杯”大学生历史知识竞赛的决赛。晋级名单如下:

历史学院2022级本科生廖江舟

历史学院2022级本科生姜雅泉

历史学院2022级本科生阙嘉毅

预祝他们在决赛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