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响遏行云丨文史哲联队人大组歌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0-24 20:10 阅读量:

10月24日晚,文学院-历史学院-哲学院2023年人大组歌合唱比赛动员大会在公教三楼顺利召开,来自三个学院的同学们以高涨的热情参与了本次动员大会,哲学院团委书记蔡欣欣老师、文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朱悦锋老师、历史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王晨郁老师到会致辞,三院团学组织骨干参会。

本次动员大会由历史学院的杨扬同学和哲学院的张笑晗同学主持,张笑晗同学首先介绍了本次三院联队的特点:由“文哲知音”到文史哲三院联合、合唱成员覆盖本硕博、专业团队,接着介绍了本次人大组歌合唱比赛的赛制和队伍的构成情况。

基本介绍后,蔡欣欣老师、朱悦锋老师和王晨郁老师分别向今年参与人大组歌的成员们寄语。老师们回忆了自己参与一二·九活动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高度重视与殷切期望,对联队即将踏上人大组歌新征程送上了祝福与支持,希望同学们在有限的准备时间内积极训练,能够享受比赛过程,收获友谊与成长,并通过人大组歌赓续红色基因,增强爱国爱校情感。

蔡欣欣老师

王晨郁老师

朱悦锋老师

杨扬同学向成员们介绍了本次比赛歌曲《陕北公学校歌》和《黄河大合唱之黄水谣》的历史。

1943年4月13日,光未然作词,冼星海作曲的《黄河大合唱》首演于延安陕北公学大礼堂。此曲一出,立即引起巨大反响,很快唱响全国,成为抗日歌曲的“主旋律”和时代的最强音。

接下来,声部长、带唱师兄、钢伴和指挥一一与成员们见面,表达了对未来两个月训练和比赛的期许,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训练,期待和同学们留下共同的宝贵记忆。





最后,张笑晗同学强调了组织纪律和训练安排,动员大会在同学们合唱《陕北公学校歌》的歌声中结束。

声遏青云,红旗漫卷,联队的紧张训练即将开始,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